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廣安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5例 全市調集2000余名醫務人員支援鄰水

2022年05月12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5月12日上午,廣安市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5月11日0—24時,全市報告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5例。5月9日以來,全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6例。5月12日零時起,將鄰水縣鼎屏鎮康佳小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全市其余地區為低風險地區。

廣安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洪軍介紹,上述新增的25例無症狀感染者均已轉送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截至5月12日8時,全市累計排查密接1261人、次密接650人,發出協查函161份,涉及密接64人、次密接97人。

疫情發生后,廣安共調集全市2079名醫務人員支援鄰水核酸檢測,並在全市除鄰水外的其余縣(市、區)、園區人口集中區域增設臨時便民採樣點243個,通過增設採樣台、延長服務時間等方式,最大程度滿足群眾核酸檢測需求。廣安市衛生健康委呼吁廣大市民,參加核酸檢測時,服從現場安排,做好個人防護,保持安全距離,完成採樣后戴好口罩離開,不在採樣區逗留。

針對部分市民四川天府健康通被賦“應急黃碼”的情況,李洪軍表示,“黃碼”市民不必緊張,按管控規定就近前往核酸檢測定點醫院做一次核酸檢測,待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出來后,“黃碼”就會自動復綠。進行核酸採樣時,應當如實報告流行病學史,如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或發熱、咳嗽、乏力等相關症狀,要立即到發熱門診進行排查。(王林)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