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內江市紀委監委公開曝光4起“窗口腐敗”問題典型案例

2022年05月12日13:5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2日電 (李強強)近日,內江市紀委監委公開曝光4起“窗口腐敗”問題典型案例。

1.市中區就業服務中心審計股負責人柳培宇違規插手干預窗口業務問題。2019年11月,市中區就業服務中心審計股負責人柳培宇利用曾擔任培訓就業股副股長的影響,接受申請單位請托,在明知申請單位不符合窗口業務辦証條件情況下,仍安排窗口辦事人員違規辦理《就業失業登記証》,導致該申請單位騙取職業培訓補貼資金7.8萬元。2021年8月,柳培宇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他相關責任人受到相應處理。相關違規所得予以收繳。

2.東興區醫療保險局征收股原股長王進宇在辦理窗口業務工作中濫用職權、貪污、受賄問題。2010年2月至2020年5月,王進宇在擔任東興區醫療保險局征收股工作人員、副股長、股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違規將131名不符合條件的窗口申請對象私自錄入系統,使其享受國有、集體改制、破產企業退休職工醫保待遇,造成國家財政資金損失248.44萬元。同時,王進宇還違法侵吞22名窗口申請對象向國家繳納的醫保費用61.7萬元,收受99名窗口申請對象所送的“好處費”242萬元。2020年9月,王進宇受到開除公職處分。2021年5月,王進宇因犯濫用職權、貪污、受賄罪,數罪並罰,被東興區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2年。其他相關責任人受到相應處理。

3.資中縣社保局統籌股原工作人員肖強與中介人員勾結違規辦理窗口業務並收取“好處費”問題。2011年至2013年,肖強在擔任資中縣社保局統籌股工作人員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與中介人員勾結,先后幫助18名無勞動關系証明的參保人員違規辦理社保補繳窗口業務,並收受中介人員所送“好處費”共計2萬元。2020年9月,肖強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相關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4.威遠縣公安局交警大隊車管所原副所長羅春違規插手干預窗口業務並違規收受禮品等問題。2020年4月至8月,羅春在擔任威遠縣公安局交警大隊車管所副所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明知管理和服務對象無《報廢機動車回收証明》的情況下,協調車管所窗口業務辦理相關負責人和窗口辦事人員給予“關照”,違規辦理京牌車輛異地注銷報廢窗口業務68筆。同時,羅春收受管理和服務對象所送名貴煙酒,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2021年6月,羅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政務撤職處分,降為三級警長。其他相關責任人受到相應處理。相關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