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提升公眾防震減災意識 “成都智造”災害預警成果服務演習

2022年05月12日09:1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高新區菁蓉小學參與地震預警演習。成都高新減災研究所供圖
成都高新區菁蓉小學參與地震預警演習。成都高新減災研究所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12日電(朱虹)時值全國防災減災日。5月11日,中國地震局地震預警技術研究成都中心、地震預警與多災種預警應用信息技術四川省重點實驗室、成都高新減災研究所、成都高新區應急管理局等單位聯合一些學校、社區、辦公區、化工廠等開展全國首個跨省跨行業同步地震預警演習。

此次演習模擬汶川發生7.0級地震,即將波及成都、雲南、甘肅、陝西等地。模擬地震發生時,中國地震預警網大陸地震預警中心提前10-164秒向參演各單位同時推送地震預警信息。各單位收到預警倒計時時間不同,是由於各單位距離震中的位置不同。

地震預警演習旨在讓民眾熟悉基於地震預警的避險方法,提高基於地震預警的應急避險能力和防震減災意識,保障民眾的地震安全。演習中,民眾和工廠基於預警和避險預案進行了安全、有序疏散,演習圓滿完成。

據了解,自2011年以來,“成都智造”“四川智造”災害預警設備已多次參與各地地震預警演習。成都高新減災研究所所長王暾博士表示,自然災害包括地震的受災區域是跨行政區域、跨行業的,因此災害預警成果跨省跨行業的應用及演練是減輕災害風險的具體措施,災害預警科技是減輕災害風險的重要技術手段。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