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致敬護士節:正值青春 不負韶華

2022年05月12日19:4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瀘縣得勝鎮衛生院護士曾蔚琳下鄉為返鄉人員進行核酸採樣。醫院供圖
瀘縣得勝鎮衛生院護士曾蔚琳下鄉為返鄉人員進行核酸採樣。醫院供圖

這是一個繁花似錦、綻放如歌的五月﹔這是一個豪情飛揚、飄蕩如火的五月。“5.12”國際護士節這天,她們用所有的喜悅、汗水、淚水以及努力、責任、擔當詮釋著南丁格爾精神,圓夢路上,正值青春,不負韶華。

她們是“白衣戰士”,更是“最美的天使”。她們需要為病人打針、抽血、量血壓等,醫院條件有限,她們每天穿梭在病房裡、走廊上,沒有空調,吹的是自然風。每到夏天,她們的衣服總能看到一道淺淺地“印記”。氧氣筒都是鋼瓶的,一個氧氣筒淨重在40-55公斤左右,推氧氣筒隻能用巧勁,對體力要求很高。一個個小小的身板,卻有大大的力量。

疫情當前,她們堅守一線、負重前行,嚴實的口罩、封閉的護目鏡、厚重的防護服是標配。無論是新冠疫苗接種,還是大規模核酸採樣,又或是高速路口卡口採樣,都能看見她們的身影。

新冠疫苗接種場地,映入眼帘的是那一抹亮眼的白色。無論嚴寒還是酷暑,她們都身著嚴實的防護服,用簡明而專業的話語耐心指引著每一個接種者。從掃碼、測體溫,到詢問、登記,再到接種和留觀,每一個環節,目之所及,皆是忙碌的白色身影。有群眾說:“看著那一張張模糊卻又親切的笑臉,聽著那一聲聲誠摯而溫暖的問候,接種的疼痛,轉眼間便煙消雲散。這或許就是白衣天使的治愈力量。”

每到節假日,返鄉人員增多,核酸採集量增大,為了減少群眾排隊等待,人員聚集,密織疫情防控“防護網”,她們分片設立多個採樣點,為返鄉人員就近進行核酸採樣提供便民服務。

她們堅持為民所用、情系人民,為群眾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竭力解難題。向她們致敬!(萬蓉 涂忠偉)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