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根據情況實時切換 成都首條動態可變車道亮相

2022年05月11日07:5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首條動態可變車道亮相

  駕駛員通過觀察提示牌駛入可變車道

  昨天上午,在一環路牛王廟路口,成都首條動態可變車道亮相。記者從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目前交管部門在全市14個路口設置了可變車道,牛王廟路口是唯一一個設置動態可變車道的路口。動態可變車道根據智慧交通管理后台對車流量的監控,實時變換車道行駛方向。當直行車多時,車道變成直行車道,當左轉車多時,車道將變成左轉車道。

  在實地體驗后記者發現,動態可變車道的通行並不復雜。在駕駛員要進入路口時,先會有可變車道的提示牌,提示可變車道位於路口的哪一根道。再往前行駛,會有一塊電子誘導指示屏,顯示此時可變車道的行駛方向。在進入路口后,路面還會有標線和文字的提醒。

  據市交管局設施處民警呂宏偉介紹,一般可變車道的通行方向,都是在固定的時間段內調整,例如早高峰時段直行,平峰時段左轉。牛王廟路口之所以要設置為動態可變車道,是根據路口的交通流量來決定的,結合路口轉向需求,實時對動態可變車道在直行、左轉之間進行切換。

  成都交警提示,可變車道施畫有專用的標線,標線成鋸齒狀,一旦進入“鋸齒車道”便不能變道,隻能跟著信號燈行駛。

  請駕駛員不要從字面上理解可變車道,可變車道並不是拿來變道的,從相鄰車道變道進入可變車道,或者從可變車道變道進入相鄰車道,都是不允許的。可變車道的意思指車道在特定時間段內通行方向的變化。請廣大駕駛員駕車時注意觀察可變車道電子誘導指示屏、標志牌、路面標線等,提前駛入相應車道,避免隨意變道,安全文明有序通行。(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何良)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