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試點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証”

2022年05月11日07:3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試點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証”

  《成都市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証”改革試點工作實施方案》近日發布,明確在成都市市域范圍內,即日起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証》的新建商品房項目,可申請“交房即交証”服務。

  “交房即交証”程序怎樣?首先,約定交房交証,申請預告登記。開發企業與購房人協商一致申請納入“交房即交証”服務的,應當在商品房買賣合同(補充協議)中約定“交房即交証”相關事項,並在合同備案信息中標識“交房即交証”。預售商品房合同備案時,開發企業與購房人可同步通過不動產登記網上辦事大廳或微信公眾號申請預告登記,規劃和自然資源部門在預售商品房合同備案后及時完成預告登記,向權利人推送不動產登記電子証明。其次,完成竣工驗收,繳納相關稅費。最后,申請不動產登記,交房同時交証。

  《方案》由成都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成都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成都市稅務局三部門聯合印發,自2022年5月7日起施行,有效期兩年。(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雷倢)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