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已辦理增值稅留抵退稅超400億元,涉6萬多戶企業

2022年05月11日08:53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已辦理增值稅留抵退稅超400億元,涉6萬多戶企業

  4月1日以來,全省已成功為6萬多戶納稅人辦理增值稅留抵退稅超400億元,其中小微企業數量佔比超97%,退稅金額佔比超過一半。5月9日,在省政府網站在線訪談欄目推出的稅務專題訪談中,省稅務局相關負責人公布上述信息。

  國家稅務總局四川省稅務局黨委委員、總會計師陳宗貴介紹,今年國家實施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減負規模大、受益主體多,全年將實現退稅減稅約2.5萬億元,其中單就增值稅留抵退稅一項就約1.5萬億元。“退稅減稅規模前所未有。”

  據統計,目前四川已出台實施的退稅減稅政策共23項,包括“退”“免”“扣”“減”“緩”等5類。除了留抵退稅的“退”外,還包括對部分納稅人免征增值稅、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減征部分企業所得稅和“六稅兩費”、制造業中小微企業延緩繳納部分稅費等。

  “相較以往,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在搭配上突出組合性。”陳宗貴介紹,多種政策工具協同發力,形成一系列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全面提升政策效能。此外,今年的政策還呈現出規模性、連續性、精准性、梯次性、導向性等特征,例如將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比例從75%提高至100%,激勵企業加大研發投入。

  陳宗貴表示,稅務部門是政策落實的主責單位,目前正挂圖作戰、對表推進、到點驗收,保障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更快更好落地見效。“從我們的抽樣調查來看,多數企業將退稅資金用於了擴大生產、技術研發、購買原材料、支付工資等4個方面。”陳宗貴介紹,退稅資金解了很多企業的燃眉之急,實現了“放水養魚”“水深魚歸”“水多魚多”的良性循環。(川觀新聞記者 吳憂)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