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實施規定出台

2022年05月11日07:5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考進入倒計時 這些要點要注意

  5月10日,距離高考還有20多天時間,四川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實施規定出台,其中有幾個要點值得考生家長密切關注。

  關於考試

  考試時間沒變,志願填報時間出爐

  四川省高考(一類模式高考除外)將於6月7日、8日統一組織進行,各科目考試時間(北京時間)安排如下:

  日期 9︰00—11︰30 15︰00—17︰00

  6月7日 語文 數學

  6月8日 文科綜合/理科綜合 外語

  高考志願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績之后填報,其中本科提前批次志願填報截止時間為6月25日17︰00,其余本科志願填報截止時間為6月29日17︰00,專科志願填報截止時間為7月5日17︰00。對口招生志願填報截止時間為6月29日17︰00。藝術體育類考生填報志願時間安排在通知高考成績且公布各類專業招生文化錄取控制分數線后,截止時間為6月29日17︰00。

  此外,滯留外省(區、市)考生確有特殊困難無法按要求返回報名所在地的滯留考生,須立即向報名點中學或報名所在地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報告。5月22日起,每天15︰00前主動向報名點中學或報名所在地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報告滯留狀態。滯留考生應遵守各地防疫要求,及時返回考點所在地。返回途中應做好個人防護,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個人衛生和消毒。滯留考生在外滯留期間及返回報名所在地后須減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區流動。5月24日(考前14天)起,做好個人健康狀況監測,並按要求提交監測情況。

  需注意的是,因滯留考生未主動報告滯留狀態、滯留信息造假、拒絕配合報名地中學或報名所在地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完成摸排信息,由此不能按時參加高考的后果由本人承擔。

  關於試卷

  各科均使用全國卷

  全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試題中的語文、數學(文)、數學(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外語(含英語、俄語、日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漢語均使用全國卷。試卷由省統一印制。

  文史類考生考語文、數學(文)、外語、文科綜合(含政治、歷史、地理三個科目內容)。理工類考生考語文、數學(理)、外語、理科綜合(含物理、化學、生物三個科目內容)。語文、數學、外語科(含聽力考試)滿分均為150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滿分均為300分﹔總分750分。

  外語分英語、俄語、日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6個語種,由考生任選其中一個語種參加考試。

  凡擬報考外語高校、系(科)、專業(含科技外語)的考生,除筆試外,還須參加外語口試。外語口試成績滿分為100分。外語口試工作安排在6月9日、10日,由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組織進行。參加外語口試的考生應按縣(市、區)招生考試機構的規定報名。

  關於志願

  今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共5個批次

  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批次設置為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專科提前批、專科批共5個批次。

  志願設置方面,本科提前批和專科提前批分別設置1個第一志願和2個平行第二志願,本科提前批設置一個預科志願﹔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專科批、對口招生本科和專科均設置9個平行的第一志願(按從前到后的自然順序為A、B、C、D、E、F、G、H、I,下同),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專科批均設置6個平行的預科志願﹔本科第二批和專科批各設置3個平行的二類模式招生考試藏文、彝文志願。每個學校志願內設置6個專業志願和專業調配志願。

  各批次招生計劃未完成時,將採取公開征集志願的辦法補充生源。未被錄取且符合征集志願條件的考生可以填報征集志願。征集志願一般為數個學校的平行志願,志願數根據當次未完成計劃情況確定,其中,本科第二批最后一次征集志願時,志願設置為1個一志願。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趙子君)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