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召開竹產業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議

2022年05月11日07:2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召開竹產業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議

  5月9日,四川省召開竹產業高質量發展推進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要因地制宜發展竹產業,讓竹林成為四川美麗鄉村的一道風景線”的重要指示精神,錨定今年“竹業產值過千億”的總體目標,圍繞打造美麗生態線、綠色產業線和興村富民線,實施“五大行動”,加快推進四川省由竹資源大省向竹經濟強省跨越。

  會議強調,要精准提升竹業基地質量,加快建成一批規模適度、集中連片的竹林基地,積極開展竹林定向培育,建設一批標准化的優質豐產竹林基地,確保竹材、竹筍和竹下種養產品優質優價﹔要強化資源加工利用轉化,支持現有竹業加工企業利用現代技術、設備、工藝技改擴能,招引一批有實力、有品牌、有市場競爭力的精深加工企業﹔要加強現代產業園區建設,按照集中、集聚、集約和綠色、安全的要求,以竹產業主產縣為重點,繼續規劃建設一批面積適度、特色鮮明、三產融合、設施完善、管理規范、效益顯著的現代竹產業園區﹔要推進一二三產融合發展,用好竹林生境和土地資源,因地制宜推廣竹菌、竹藥、竹禽等竹下生態種養模式,做優做大竹下循環經濟﹔要大力培育竹業知名品牌,支持重點竹區開展竹產品商標和地理標志商標注冊工作,大力發展“三品一標”竹產品,鼓勵涉竹企業爭創四川省知名產品品牌。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於立軍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府副省長堯斯丹、省政協副主席楊克寧出席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代強)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