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宜賓:稅惠“及時雨”精准滴灌小微企業

2022年05月11日14:3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企業送來錦旗。宜賓市稅務局供圖
企業送來錦旗。宜賓市稅務局供圖

“你們的服務細致、精准、效率非常高!不知道如何表達我們的感謝,隻有通過一面錦旗來表心意。”日前,四川廣旺集團船景煤業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帶著錦旗到國家稅務總局筠連縣稅務局,感謝稅務機關在退稅減稅工作中為公司提供的精細服務。

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自今年4月1日實施以來,筠連縣稅務局通過部門協作、精准輔導等方式,讓退稅紅利加速落地生根。“4月初我們就接到稅務局的同志給我們推送的留抵退稅新政策,告訴我們公司符合留抵退稅條件,可以提前預約辦理,稅務人員還主動上門一對一耐心輔導,我們參考電子稅務局裡系統自動帶出來的數據順利的填寫退稅申請表,申請之后3000多萬元的退稅款很快就到賬了。”四川廣旺集團船景煤業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興奮地說。

為了讓增值稅留抵退稅紅利迅速直達市場主體,激發市場活力,緩解新冠疫情帶來的沖擊,宜賓稅務以全國第31個稅收宣傳月為契機,多角度、多形式開展政策宣傳輔導,制作政策宣傳手冊,利用LED大屏滾動播放動畫版政策宣傳視頻等方式,通過簡化退稅流程,提高審核效率,加快辦理退稅,釋放退稅政策紅利,助力市場主體穩定發展。

“我們正處於洗選設備的升級關鍵期,需要大量的資金,這筆退稅解了我們的燃眉之急,升級后的設備有利於提高今后生產的洗選效率,降低生產能耗,實現綠色生產、節能生產,也是響應了國家可持續發展的號召。”該公司負責人介紹。

下一步,筠連縣稅務局將繼續貫徹“細實快准”的工作作風,加強與其他部門溝通協調,不斷優化退稅減稅辦理方式,持續規范事項辦理流程。在強輔導、提效率、優服務上下功夫,打贏退稅“時間戰”,確保退稅減稅“及時雨”滋養每一戶符合條件的納稅人。(龍章皞 譚麗娜)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