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自流井區:十載衷情 翰墨飄香

2022年05月11日14:1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丹青筑夢  藝彩童年”中小學生暨幼兒現場書畫比賽現場。自流井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丹青筑夢  藝彩童年”中小學生暨幼兒現場書畫比賽現場。自流井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11日電 5月10日上午,自貢成都外國語學校市內籃球館變身為諾大的考場。來自自貢六中高一年級9班的文科生林靜,怡然而淡定地在畫板上鋪展她的水彩世界。厚重雄壯的鹽史館、神採各異的大石獅,還有絡繹不絕的廣大游客躍然紙上,鹽都風貌展現的淋漓盡致。林靜坦言,家鄉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不僅令人自豪,能用書畫作品去表達和傳播,更是感到一份光榮。

和林靜一樣,自流井區近600名中小學幼兒園選手代表,分批次參加“丹青筑夢 藝彩童年”中小學生暨幼兒現場書畫比賽。在活動現場飛揚思緒、翰墨飄香、切磋技藝,展示藝術教育的豐碩成果,送上對黨和祖國的感恩及祝福之情。

本次活動由自流井區教育和體育局主辦,自流井區青少年校外活動中心承辦單位。比賽形式為現場比賽,創作內容以歌頌黨、歌頌祖國、歌頌家鄉為主要內容,從不同側面反映家鄉、校園、師生豐富多彩的生活和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比賽分幼兒組、小學組、中學組,幼兒組設繪畫比賽項目,小學、中學組設書法和繪畫比賽項目。書法組分為毛筆和硬筆,創作內容現場命題,字體不限﹔繪畫比賽表現形式不限,兒童畫、國畫、油彩畫、水粉(彩)、漫畫等均可。

“我很珍惜現場比賽的機會,更要把硬筆書法練得更好。”手捧剛剛完成的工整書法作品,檀木林小學五年級2班的曾藝洲直言直語。她笑言,書法是祖國優秀傳統文化的精髓,在書法的歷練中可以鍛煉自己的性情,還可以開闊自己的視野,很有收獲。

為確保比賽圓滿成功,活動進行了精心籌備和安排。嚴格遵循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規定。據悉,該區校園現場書畫賽已連續成功舉辦10屆,成為自流井區藝術教育的一張特色名片,也引導和培養了一大批優秀藝術人才。

主辦方負責人表示,活動的開展為進一步推動全區中小學校藝術教育工作,充分展示中小學素質教育的優秀成果,營造了良好的美育環境。同時,也豐富了學生的課余生活,構建和諧校園,激發少年兒童愛黨、愛國的深厚情感。(尚永高)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