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省第一屆“510”廉潔文化宣傳月活動在德陽開幕

2022年05月11日14: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王波攝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王波攝

人民網成都5月11日電 (王波)5月10日,由四川省紀委監委主辦、德陽市紀委監委承辦的四川省第一屆“510”廉潔文化宣傳月活動在德陽拉開序幕。

近年來,四川省委把加強廉潔文化建設作為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的重要內容,大力挖掘弘揚紅色文化、革命文化、優秀傳統文化,省“四大班子”帶頭參觀天府家風館,示范帶領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自覺接受優秀家教家風文化浸潤,以優良家風涵養清朗黨風政風社風。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充分發揮廉潔文化的教育、引導、激勵和約束功能,扎實開展“好風傳家”、廉政劇目展演等活動,建成以天府家風館、省法紀教育基地為核心的“2+2+32”廉潔教育基地群,推動廉潔文化建設不斷實起來、強起來,教育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自覺抵制腐敗侵襲,夯實清正廉潔思想根基。

“510”廉潔文化宣傳月活動前期,四川省紀委監委面向社會廣泛開展活動Logo、廉潔大使形象設計、“新時代天府好家風”家規家訓家書、書畫攝影創作大賽、少兒清廉經典朗讀等征集活動,並攝制“青年說”系列短視頻,邀請相關單位參與創作“廉潔四川”主題歌曲、主題宣傳片等,全力唱響廉潔四川“最強音”。

啟動儀式上,發布了四川省“510”廉潔文化宣傳月活動Logo、第一屆廉潔大使形象以及“廉潔四川”主題曲、MV,並為Logo和吉祥物設計、書畫攝影創作大賽、“新時代天府好家風”家規家訓家書征集、少兒清廉經典誦讀活動獲獎代表頒獎,發出家庭助廉倡議,上演清廉主題文藝節目。

活動當天,與會代表還實地參觀了四川省廉潔文化基地——綿竹市廉潔年畫創作基地和羅江范家大院家風文化園,近距離感受廉潔文化的藝術魅力,親身感悟范氏家族正心修身、積德行善的優秀家風。

大家紛紛表示,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充分發揮廉潔文化教育基地等陣地作用,結合實際、因地制宜,用好用足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持續打造特色品牌,形成更多具體抓手和有效載體。要與時俱進、守正創新,主動適應新的傳播業態、傳播方式,創新廉潔文化教育方式,形成“人人思廉、全民崇廉”的黨風廉政建設新格局,推動干部廉潔素質穩步提高。

廣元市紀委副書記、市監委副主任王永說:“我們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積極挖掘廣元紅色文化、廉潔文化、傳統文化,找好找准找實結合點,不斷豐富廉潔文化內涵。同時,積極開展廉潔文化基地提檔升級,用好用活廉潔文化基地正面引導作用,延長基地生命力。開展市縣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圖片兩級巡展,家風政德、紀法知識、警示教育三類宣講,全面從嚴治黨成果文藝節目市縣巡演、市縣紀委監委兩輪巡訪‘四巡’活動,提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影響力。”

南充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王軍說:“接下來,南充將深入挖掘本地廉潔文化資源,培育具有南充特色的廉潔文化精品﹔加強政德教育,講好南充革命先烈廉潔故事﹔加強警示教育,堅持用身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邊人。在推進黨員領導干部家風建設上下功夫。開展好家風我踐行—我的一封清廉家書、好家風我弘揚—南充好家規評選活動、好家風我傳承—家風家訓進校園、好家風我宣傳—家規家訓書畫展、好家風我示范—文明(最美)家庭評選等活動,推動家風建設常態化規范化,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線。”

德陽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隆斌說:“在德陽市召開四川省第一屆‘510’廉潔文化宣傳月活動,是對德陽市廉潔文化建設的高度認可,也是對德陽的激勵鞭策。下一步,我們將以承辦第一屆‘510’廉潔文化宣傳月系列活動為契機,不斷提升廉潔文化建設的質效,扎實開展好系列配套活動,以潤物無聲的方式深化作風紀律建設和家風立德建設,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堅定信念信心,強化紀法意識,不斷夯實清正廉潔的思想根基。”

據悉,啟動儀式后,四川省還將陸續開展清廉經典誦讀、廉潔話劇展演、優秀廉潔作品巡展、廉潔大使系列文創產品創作等活動。此次活動自5月10日起,一直將持續到5月底。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