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商業養老理財產品不得宣傳預期收益率!銀保監會發文規范

2022年05月11日09:0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商業養老理財產品不得宣傳預期收益率!銀保監會發文規范

  人民網北京5月10日電 (記者羅知之)據銀保監會官網消息,銀保監會近日印發了《關於規范和促進商業養老金融業務發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商業養老金融的業務規則作出原則性規定,提出建立多元發展格局,支持銀行保險機構開展個人養老金業務,倡導銀行保險機構穩步推進商業養老金融發展。《通知》要求,商業養老理財產品不得宣傳預期收益率。

  《通知》一共十三條,主要包括四方面內容:一是明確了商業養老金融的發展理念,支持和鼓勵銀行保險機構發展相關業務,豐富產品供給。二是突出養老屬性,規定了銀行保險機構開展商業養老金融業務的基本標准和原則。三是強調銀行保險機構要充分披露信息,開展消費者教育,培育養老金融理念。四是對銀行保險機構開展商業養老金融業務組織實施、管理機制、費用政策等方面提出了基本要求,並明確了不規范業務的清理安排。

  《通知》明確,銀行保險機構經營商業養老金融業務,應當按照監管規定進行信息披露和風險提示,及時、准確、全面披露期限、費用、風險、權益等關鍵信息。商業養老金融產品宣傳材料和銷售文件應當簡明易懂,不得包含與事實不符或者引人誤解的宣傳。

  《通知》的發布,有利於明確商業養老金融業務的范疇和屬性,推動銀行保險機構發揮自身優勢,堅持發展定位,明確發展方向,更好服務多層次、多支柱養老保險體系建設,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養老保障需求。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