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汶川櫻桃“搶鮮”上市 農民笑捧“紅寶珠”

2022年05月11日16:2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讓人動心的國旗是紅的,讓人暖心的黨旗是紅的,讓人安心的燈籠是紅的,讓人甜心的櫻桃也是紅的。岷江碧波東流水,汶川櫻桃紅滿山。5月的四川汶川,滿山的大櫻桃點綴了山裡的風光,昭示著生活的希望。

汶川大櫻桃紅了。汶川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走進綿虒鎮羌鋒村的櫻桃採摘園,果香扑面而來。一串串大櫻桃挂在枝頭,掩映在綠油油的枝葉中間,仿佛紅珠藏於翠玉,讓人賞心悅目的同時又忍不住饞涎欲滴。

紅紅的日子,紅紅的果﹔滿滿的收獲,滿滿的福。汶川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果農正穿梭林間採摘櫻桃。“本地櫻桃每年4月下旬就開始成熟了,個頭大、口感好。”村民李秀芬一家正忙著採摘,希望能搶個早市賣上好價錢。她家裡種了6分地的櫻桃,今年產量預計有500斤。跟其他種植戶相比,她家算是種得少的。由於是全縣第一批上市的櫻桃,一斤能賣到20元,收入也很可觀。

體驗摘櫻桃的快樂。汶川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汶川本地櫻桃被稱為“汶川開春第一果”。綿虒鎮海拔低,果子成熟更早。“綿虒鎮共種植了近200畝的本地櫻桃。近期,除了羌鋒村,河谷地區的向前村、玉龍村等地的本地櫻桃也已成熟,預計下周進入最佳採摘期。”綿虒鎮農業農村中心主任苟安勝介紹。

櫻桃花裡櫻桃寨。汶川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汶川縣已有上百年的櫻桃種植史。近年來,該縣按照特色產業布局要求,在種植本地櫻桃的基礎上,大力發展甜櫻桃。憑借櫻桃這一優秀特產,汶川縣先后榮獲了“櫻桃之鄉”“甜櫻桃基地”等稱號。汶川甜櫻桃還被評為“天府十寶”之一,成為幫助當地群眾增收致富的“紅寶珠”。(劉海天 何艷 袁瀟)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