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未來科技城51萬平米產業載體今年將投用

2022年05月10日07:5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未來科技城51萬平米產業載體今年將投用

  5月9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目前,成都未來科技城智造示范區的智創產業空間(A區)一期已基本完工,預計今年7月投入使用,同時二期規劃設計方案已編制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5月6日成都未來科技城發展服務局正式挂牌成立,過去一年,成都未來科技城加速推動科技創新和產業發展提質增效。2022年,成都未來科技城全年擬推動實施項目62個,協議總投資1233億元,47個在建項目正加快推進,固定資產投資將同比增長51%,重點項目建設進入“快車道”。

  以科創空間為重點

  51萬平米產業載體將投用

  作為西部(成都)科學城“一核四區”空間布局的重要組成部分,成都未來科技城正加快推進科創空間建設。目前,智創產業空間A區建筑面積約12萬平米,B區建筑面積約39萬平米,上述51萬平米產業載體今年即將投用。

  據悉,智創產業空間(A區)主要以消費電子產業為重點規劃產業,重點發展智能數碼設備、智能可穿戴設備、智能車載設備等領域,培育一批創新能力強、行業影響力突出、競爭優勢明顯的領軍企業。

  智創產業空間(B區)25棟樓也已完成全部主體結構封頂。建成后,智創產業空間(B區)將以高層高、高荷載、大跨度為主,滿足企業在成果轉化后的大規模生產需求使用。

  目前,成都未來科技城正加快推進片區路網及水電氣等配套設施建設。智創產業空間周邊東一線、北一線、北三線等核心道路已建成通車﹔未來科技城實施供水站及配套管網工程,以匹配智創空間等近期水電氣供給需求。

  聚力科技創新

  推動創新鏈和產業鏈融合發展

  去年6月,天府實驗室正式揭牌。作為天府實驗室的4個方向實驗室之一,天府絳溪實驗室首批次10萬平米載體雛形初顯,將於年內建成投用。

  天府絳溪實驗室位於成都未來科技城國際科教城片區,由成都高新區與電子科大聯合共建,將建設成為“自主可控、引領跨越、學研結合、協同發展”的電磁空間與泛在互聯四川省實驗室,並力爭成為國家實驗室。成都未來科技城相關負責人介紹,正結合天府絳溪實驗室研究方向,策劃“揭榜挂帥”項目,致力於吸引一批國內外頂尖科技創新團隊和科研機構揭榜,聚集一批行業龍頭企業、高端人才,推動創新鏈和產業鏈融合發展。

  實現職住平衡

  打造15分鐘產業社區

  近日,草池街道羅家社區二期工程全面封頂,這是成都未來科技城開展降碳行動先行先試的樣本。作為成都首批高裝配率試點項目,該工程裝配率達70%。“相比現澆施工方法,‘裝配式’在施工過程中可減少建筑垃圾70%,節約木材60%,節約水泥砂漿55%,全生命周期預計降低碳排放超過40%。”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草池街道羅家社區還通過組團嵌入社區綜合體、衛生服務中心、文體中心、學校、沿街商業等功能空間,形成“15分鐘”生活圈。

  據悉,成都未來科技城正以辦公樓宇、居民住宅為圓心,構建動靜分區的“5分鐘工作社區”“5分鐘生活社區”,打造“2個分級”的活力圈。同時,通過毗鄰的工作社區、生活社區功能互補,形成15分鐘產業社區。每個產城組團均規劃公建配套,實現職住平衡。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彭祥萍)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