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首航!“成都—布魯塞爾”國際貨運航線從雙流國際機場起飛

2022年05月10日07:45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航

  5月9日晚,“成都—布魯塞爾”國際貨運航線從雙流國際機場起飛

  5月9日晚,一架滿載130余噸機械設備、電子產品、電商小包等貨物的波音全貨機從成都雙流國際機場起飛,預計將經過14個小時飛行后抵達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

  “成都—布魯塞爾”國際貨運航線首飛航班採用波音747-8F全貨機,是業載(飛機執行任務時可裝載的最大限額)最大的全貨機。該航班5月計劃每周3班,未來將逐步加密到每周6班。

  “優質”空中運力

  洲際航空貨運直抵歐洲腹地

  值得關注的是,洲際飛行對飛機的要求高。根據國家發改委2020年的數據,我國的全貨機隻有173架,能飛洲際航線的優質運力更是一機難求。

  本條航線執飛的波音747-8F飛機滿載可裝約135噸貨物,同時由於飛行裡程長,能夠很大程度上提高貨運效率,無論用於歐洲航線還是美洲航線都非常適合。

  四川宏遠董事長段曉濤介紹,本次航線飛機由空港宏遠持有,投運成都雙流國際機場,並委托比利時航空公司執飛。他認為,“成都—布魯塞爾”國際貨運航線的開通,能夠滿足西南區域跨境電商、貿易企業在貨運物流方面的需求,為西南區域企業提供洲際航空貨運運力支撐,助力實現“暢通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

  貨運“天網”加密

  成都國際定期貨運航線已達15條

  “成都—布魯塞爾”國際貨運航線首航,意味著成都國際貨運航線“天網”正不斷加密。

  數據顯示,目前雙流國際機場運營的國際定期貨運航線已達15條。其中北美航線1條,為成都至芝加哥航線﹔歐洲航線6條,分別為成都至莫斯科、法蘭克福、布魯塞爾、阿姆斯特丹、倫敦、馬德裡﹔亞洲航線8條。

  據成都雙流航空經濟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當前,雙流區正緊緊圍繞“高水平建設天府機場、高質量發展雙流機場”的思路,加強與省機場集團合作,加快推進雙流國際機場機場向“客貨樞紐機場”轉型升級,助力成都泛歐泛亞國際門戶樞紐建設。緊扣成渝主導產業供應鏈,雙流區正加強與順豐、川航、國貨航等航司以及宏遠、菲尼克斯等航空貨運市場主體合作,有序布局國際全貨機航線網絡,力爭2022年新開或加密國際貨運航線5條以上,加速構建20條以上覆蓋全球樞紐城市的國際貨運航線網絡,打造鏈接全球、泛歐泛亞的國際航空貨運樞紐。(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陳方耀 文/圖)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