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首個“百萬群眾體育引領員工程”推進會進市州

2022年05月10日16: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雅安市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供圖
會議現場。雅安市文化體育和旅游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10日電 (王凡)今日,四川省首個“百萬群眾體育引領員工程”市州推進會暨引領員培訓會在雅安市體育館舉行。

會上,雅安市文化體育和旅游局分管領導蘭亞對雅安市推進“百萬群眾體育引領員工程”相關工作作出了指示,並為雅安市群眾體育引領員工程管理分中心各區(市、縣)授牌,這也標志著全省首個“百萬群眾體育引領員工程”管理分中心正式成立。

“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及時總結經驗,努力建成一支政治過硬、思想活躍、熱愛體育、甘於奉獻的群眾體育引領員隊伍,不斷提升群眾體育工作的社會動員力和末端執行力,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多層次、多樣化的體育健身需求,為提高人民群眾身體素質和建設體育強省做出積極貢獻。”蘭亞要求。

為進一步加強引領員全民健身賽事活動組織方式,提升體育工作者以及從業者的思想境界,准確把握“百萬群眾體育引領員工程”在新形勢下的目標定位。雅安市邀請了成都體育學院教授毛俐亞與川體在線項目運營部負責人梅艷萍就引領員全民健身賽事活動組織方式、“百萬群眾體育引領員工程”管理架構及區縣下沉架構、引體向上APP及小程序平台的操作指引及應用、引領員社群體系建設等方面的專業知識進行了講解,並就引領員建設工程中面臨的各種相關問題進行現場答疑。

“此次‘百萬群眾體育引領員工程’管理分中心首站設在雅安,旨在依托雅安豐富的自然資源、人文資源,以體育賽事為抓手,充分挖掘優質體育資源,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思想活躍、熱愛體育、甘於奉獻的群眾體育引領員隊伍,構建縱向到底、橫向到邊的群眾體育骨干組織體系,更好地引領和帶動群眾經常性參加體育鍛煉,引領全民健身蓬勃開展。”川體在線項目運營部負責人梅艷萍說,通過雅安跑好群眾體育引領員工程管理地市州分中心“第一棒”,為接下來順利開展全省其他各地市州群眾體育引領員工程管理分中心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