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中國石化西南石油局公眾開放活動走進成都理工大學

2022年05月10日16:4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公眾開發日活動在成都理工大學重點實驗室舉行。唐晨攝
公眾開發日活動在成都理工大學重點實驗室舉行。唐晨攝

5月10日,風清日朗,時值中國第六個品牌日,中國石化西南石油局走進成都理工大學,開展以“科技創新驅動、賦能品牌價值”為主題的公眾開放日活動,向該校師生展示該公司通過科技創新,大力提升清潔能源供應能力,助力川渝地區建設我國首個千億級天然氣生產基地,為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保障國家能源安全所作出的積極努力和貢獻。

近年來,中國石化提出了“能源至淨,生活至美”的品牌理念,品牌價值實現快速增長,突破3000億元,位居我國能源化工行業第一、全國第三,品牌建設能力位居中央企業首位,中國石化的美譽度和影響力持續提升。

中國石化西南石油局總經理劉言介紹:“端牢能源飯碗,引領我國石化工業高質量發展、擔當國家戰略科技力量,是中國石化作為特大型石油石化中央企業的政治責任,我們始終牢記‘愛我中華、振興石化’‘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打造世界領先潔淨能源化工公司。”

四川盆地是中國石化重要的戰略發展區和天然氣大發展的主戰場。目前,西南石油局在四川探明天然氣儲量1.3萬億立方米,累產天然氣900億立方米,以潔淨能源賦能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全力投入川渝地區國家天然氣(頁岩氣)千億立方米級產能基地建設,助力川渝地區打造帶動全國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和新的動力源,助推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實現。

元壩氣田那麼多小礁體怎麼開採的?這麼致密的地層氣體怎麼採出來呢?這些話題深深吸引著該校師生。在活動中,西南石油局科研人員通過視頻和PPT、展板等介紹了該公司自有的海相氣田高效開發、致密碎屑岩開發、無級滑套分段壓裂等特色技術。“十三五”以來,該公司通過攻關關鍵核心技術,建成世界首個7000余米超深高含硫生物礁大氣田——元壩氣田,成功探明我國首個深層頁岩氣田——威榮頁岩氣田。 2021年,該公司年產天然氣已超過80億立方米,今年將建成100億立方米產能。

“科技才能強國,我們一定要加倍努力學習,為祖國貢獻一份力量。”成都理工大學學生們贊嘆“中國智造”清潔能源高效開發技術。

“中國石化公眾開放日活動開創了央企與社會公眾加強溝通的新模式、新途徑,相信新合作會打開新局面。希望今后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實習就業基地建設等方面會有更加緊密的合作,校企聯合高質量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保障國家能源安全攜手共進,共建美麗中國之路必將越走越寬。”在活動中,西南石油局總經理劉言與成都理工大學校長劉清友表示。(房金)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