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樂至警方幫助在押人員與病重親人視頻見面

2022年05月10日17:2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看守所“雲”見面。樂至縣看守所供圖
看守所“雲”見面。樂至縣看守所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10日電“奶奶,您放心,您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我在裡面一切都好,我會好好反省,聽警官的話……”5月9日,在四川樂至縣看守所內,在押人員劉某與臥病在床的奶奶進行了一次特殊的“隔空會見”。看著屏幕那頭躺在病床上的奶奶,劉某不禁淚如泉涌。

2022年3月,在押人員劉某因危險駕駛罪被樂至縣人民法院判處拘役,2022年4月被羈押入所。5月1日,樂至縣看守所民警收到了劉某家人的一封信。信中,劉某的家人向民警反映,劉某的奶奶因胃惡性腫瘤,目前處於病危狀態。老人希望在臨終之前能見到孫子一面。

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規定,看守所進行封閉管理,在押人員不能與外人進行接觸。而劉某的奶奶也因病情危重,已無力走動。為了讓老人能夠見到思念已久的孫子,看守所民警積極協助家屬在完善相關手續后,決定通過手機視頻會見的方式讓老人見到自己的孫子。為了確保會見順利,派出所民警事先與家屬進行了溝通,約定了會見時間。

5月9日上午,在看守所民警的監督下,在押人員劉某完成了和病危奶奶的視頻通話。視頻結束后,劉某表示:“感謝警官的幫助,讓我見到了奶奶最后一面,我一定要好好反省,服從管理。”隨后,民警還對劉某開展了談話教育和心理疏導,幫助他平復情緒。(蔣波、實習生王曦)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