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兩地紀委監委:1人被查,1人被“雙開”

2022年05月10日09: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0日電 (袁菡苓)據四川樂山、涼山州兩地紀委監委消息,1人被查,1人被“雙開”。如下:

涼山州雷波縣馬湖風景名勝區管理局局長閔柱誥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雷波縣馬湖風景名勝區管理局局長閔柱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閔柱誥簡歷

閔柱誥,男,漢族,1980年9月生,四川雷波人,省委黨校在職研究生學歷。2000年7月參加工作,2002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2000年7月至2002年10月,在雷波縣谷米鄉中心校任教﹔

2002年10月至2007年4月,在雷波縣黃琅中學任教﹔

2007年4月至2010年4月,在雷波縣人事勞動局監察股工作﹔

2010年4月至2011年5月,任雷波縣人才培訓中心主任﹔

2011年5月至2012年5月,任雷波縣招商引資局引資股股長﹔

2012年5月至2021年4月,任雷波縣房產管理所所長﹔

2021年4月至今,任雷波縣馬湖風景名勝區管理局局長。

樂山市夾江縣吳場鎮原黨委書記季孟倫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樂山市紀委監委指定管轄,樂山市市中區紀委監委對夾江縣吳場鎮原黨委書記季孟倫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季孟倫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項目承攬、資金撥付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巨大。

季孟倫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黨的廉潔紀律、生活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夾江縣紀委常委會會議、夾江縣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市紀委審議、市委批准,決定給予季孟倫開除黨籍處分﹔由夾江縣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終止其夾江縣第十五次黨代會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