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雲端博物館直播周”將開啟

國內外博物館和美術館齊聚線上

2022年05月09日09:2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端博物館直播周”將開啟

  5月15日至5月22日,2022“雲端博物館直播周”即將開啟,國內外博物館和美術館齊聚線上,將舉辦“館長來了”“鎮館之寶”“雲游看展”“空中課堂”“數字文博”五大主題活動。

  2020年,主辦方在藝平台曾於國際博物館日期間,發起並主辦“首屆·雲端博物館周”項目,聯合國內外30余座城市100多家重要博物館、美術館,連續14天逾百場直播打造出國內首個“百館直播季”。今年的“雲端博物館直播周”同樣陣容強大,中華世紀壇、國家典籍博物館、四川博物院、三星堆博物館等知名博物館都將參與其中。

  據悉,“館長來了”活動將邀請博物館館長、創始人,面向公眾進行直播脫口秀。“鎮館之寶”將邀請博物館專家、學者,直播講述鎮館之寶、明星藏品的前世今生。“雲游看展”將邀請博物館、美術館策展人、首席講解員,現場直播導覽全球重要博物館與美術館的新近推出的主題大展,讓公眾一站式看遍最杰出的文物藝術作品。

  此外,“空中課堂”將邀請博物館、美術館公教部門負責人,針對適合公教的美育主題,培養公眾的藝術認知,開啟空中美學之旅。“數字文博”將集中展現文博機構數字化與創新的力量,借助科技與人文的融合發展,創新與傳承力量,展現各大文博機構在數字化運營、藏品管理、數字藏品開發等特色,呈現文博機構未來的更多可能性。(北京日報記者 王廣燕)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