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沿灘:梳理分析工業產業鏈 推動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2年05月09日16:18 |
小字號

今年以來,沿灘區科技和經信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開展重點產業鏈關鍵環節強鏈延鏈補鏈項目摸排梳理工作,全力做好工業企業產業鏈供應鏈暢通保障,著力打造產業集聚發展新高地,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圍繞沿灘區重點培育打造的化工新材料、機械裝備、食品加工、建筑材料和循環經濟“4+1”工業產業體系,沿灘區科技和經信局組建了調研工作組多次深入到園區、鄉鎮(街道)企業開展產業調查。以全區69戶規上工業企業和在建項目、擬建項目為基本單元,以企業分布、產品情況為要素,以提升產業鏈水平為目標,通過歸納總結提煉,該局梳理形成了全區工業產業基本情況,繪制了全區工業產業概況圖和五大支柱產業的產業鏈全景圖,著重分析了產業發展優勢和面臨的挑戰,並針對性地提出了意見建議,為區委區政府科學決策提供了重要參考。截至目前,已排摸出38個產業鏈關鍵環節強鏈補鏈項目,提出7條具有前瞻性、針對性、建設性的意見建議。

接下來,沿灘區科技和經信局將對轄區重點產業工業企業全覆蓋排摸,結合“問題收集+部門領辦+反饋銷號”閉環工作機制,“一企一策”精准幫扶,做強做大存量,大力引進增量,儲備一批重點產業鏈關鍵環節強鏈補鏈項目,實現重點產業鏈關鍵環節創新突破,著力打通產業循環堵點,推動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增強產業鏈韌性和抗風險能力,進一步夯實沿灘區工業產業基礎,提升產業競爭力,促進工業高質量發展,加快推進成渝地區南翼跨越開放合作示范區和再造產業自貢樣板區建設。(自貢網記者 卜一珊)

來源:自貢網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