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內江藍天保衛戰取得階段性成效——

開年至今:內江優良天數率82.5%

2022年05月09日16:16 | 來源:內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開年至今:內江優良天數率82.5%

  5月7日,記者從全市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推進會上獲悉,截至目前,內江優良天數率82.5%,同比上升5.5個百分點,藍天保衛戰取得階段性成效。

  近年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大氣污染防治工作,多次開會進行專題研究,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專項行動計劃和工作實施方案,全面實施“減排、抑塵、壓煤、治車、控秸”五大工程,空氣質量連續三年達到國家二級標准。今年以來,通過實施煙花爆竹全域禁放、空氣質量保良行動等措施,空氣質量同比明顯改善。截至5月6日,內江城區細顆粒物(PM2.5)平均濃度40.5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8.2%,優良天數104天,同比增加7天﹔優良天數率82.5%,同比上升5.5個百分點,藍天保衛戰取得階段性成效。

  與此同時,也要清醒認識到,當前內江大氣污染防治面臨的形勢依然十分嚴峻。一方面,臭氧污染來勢凶猛。內江今年首個臭氧污染天出現在3月10日,比去年提前了20天。另一方面,秸稈焚燒出現明顯反彈。為切實做好2022年秸稈禁燒和綜合利用工作,內江市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辦公室已下發通知,明確內江實行秸稈(含垃圾、落葉、雜草等)全域禁燒、全年全時段禁燒,進一步改善環境空氣質量。

  藍天保衛戰既是攻堅戰也是持久戰,內江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進入深水區。下一步,全市各級各部門將堅決守住空氣質量“隻能變好、不能變壞”剛性底線,分類施策、精准管控,打通“最后一公裡”,將措施落實到最小工作單元,持續改善全市環境空氣質量。(內江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小玲)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