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開展今年首場大規模項目拉練

內江吹響招商引資攻堅“沖鋒號”

2022年05月09日16:13 | 來源:內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內江吹響招商引資攻堅“沖鋒號”

  4月24日至25日,內江全市抓項目促投資暨制造業招商引資集中攻堅行動推進會議召開。一天半時間內,參會代表密集走訪全市15個重點項目,召開工作會議研判形勢,部署了下一階段重點工作。

  作為內江今年首場大規模項目拉練,這次推進會吹響了內江今年招商引資集中攻堅的“沖鋒號”。

  制造業轉型升級 引領城市發展

  從這15個重點項目的選擇上,可以感受到內江當下的發展導向。

  從類型上來看,共同管業新型管件生產基地、鋰電池正極材料項目、紅牛飲料生產基地及易拉罐包裝配套項目……參觀點位多為制造業項目及配套制造業發展的載體性質項目和基礎設施項目。

  圍繞制造業,轉型升級成為會議上的最熱話題。在隆昌市的觀宇玻璃制品生產線與精細陶瓷生產線項目現場擺放著數十個樣品,包括為知名酒企供貨的酒瓶。“廠房已經完成主體建設,我們將爭取建成全國同類企業排名前列的綠色工廠。”企業負責人黃雲彬介紹。

  “不看紙面看場面”,重點項目密集拉練,在相互比拼中為各地增壓力、添動力。

  在東興區鋰電池正極材料項目現場,項目負責人殷仁燕介紹,項目以今年1月簽約為起點正全力建設,力爭今年10月投入試生產,預計項目一期年產值可達40億元。

  “拉練,比的是推進項目的干勁和本領,重點在於加快把項目轉化為落地的實效。”內江市副市長畢勝說,接下來,內江還將常態化開展制造業招商現場拉練活動,安排現場拉練,通過到項目現場看效果、比進度的方式,壓實招商引資和項目推進的責任,推動更多重大項目竣工投產。

  強服務集中攻堅 尋求招商突破

  會議強調,當前,內江引領性、支撐性的制造業項目偏少,縣區發展不平衡,在談的重點項目儲備還需加強。

  正視差距和不足,會議也對今年的制造業招商引資集中攻堅行動安排進行了解讀:從“謀”“爭”“推”三方面入手,力爭引進一批先進制造業龍頭企業、專精尖配套項目、產業鏈填平補齊項目等,助力工業經濟增長實現新突破。

  “謀”,強調立足產業基礎,謀劃招商思路和破題舉措,瞄准重點城市的產業外溢時機,強化產業分析,全面梳理目標企業,做到“心中有數”。

  “爭”,要求積極向上爭取和積極走出去。從4月開始至今年年底,確保各級各部門“一把手”帶隊外出招商總次數不少於90次,拜訪企業總戶數不少於180戶。

  “推”,旨在提升承接能力。通過加快園區建設,提升制造業項目承載能力,確保項目引得進、落得實、投產快。

  在營商環境打造、獎補支持等政策落實上,內江將進一步推動降低門檻優化服務,實現企業不需登門申報即可“無感化”享受支持政策。

  “拉練活動非常有價值,讓我們看到了全市各地項目推進的有力舉措,給我們接下來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內江經開區黨工委書記唐南勝表示。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鄭志浩 原載於2022年5月5日《四川日報》第八版)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