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備戰全國第十九屆“群星獎” 廣安市4部作品入復賽錄制

2022年05月09日09:48 | 來源:天下廣安
小字號

原標題:備戰全國第十九屆“群星獎”,我市4部作品入復賽錄制

  5月6日,記者從(廣安)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獲悉,四川省入圍全國第十九屆群星獎復賽作品在四川省歌舞劇院開啟集中錄制工作,廣安市入選了4部作品,分別是《雪花飄飄》《米香粉香》《田莽子脫貧記》《連響張興發》。從當日起,所有入圍全國第十九屆群星獎復賽的作品,在四川省歌舞劇院開啟集中錄制工作。

  據悉,“群星獎”是文化部為繁榮群眾文藝創作,促進社會文化事業的繁榮與發展而設立的全國社會文化藝術政府獎,也是群眾文藝領域政府最高獎,評獎對象為業余文藝愛好者和群眾文化工作者。

  廣安市入選的4部作品包括群舞、四川清音、小品等藝術形式,其中,四川清音《米香粉香》以南宋詩人陸游的著名詩篇《岳池農家》中的“綠秧”起筆,將水稻從生長、成熟、制作工藝以及最終產品一一呈現,稻香、米香和粉香相互交融,鄉音、鄉戀和鄉愁相互交織。群舞《連響張興發》則是取材於前鋒區代表性非遺項目——宕渠雙竹連響舞,以舞蹈的藝術表現手法,演繹了民間藝人張興發對連響的挖掘、保護及傳承,生動再現了連響傳承人對藝術的執著追求與熱愛,充分展示出民間藝人樂觀、曠達、積極向上的生活形態。《田莽子脫貧記》以小品形式,生動講述了因憨厚老實而被稱為“田莽子”的貧困農民田邦治,在第一書記蔣斌的幫扶下,實現了脫貧致富並收獲愛情,最終過上幸福生活的脫貧攻堅故事。《雪花飄飄》則採用四川諧劇獨特的藝術呈現方式——“一人獨演,獨演一人”,唯一在舞台上出現的女環衛工人角色,以“全程虛擬交流”的表現方式,刻畫出一個真誠善良的普通勞動者形象,講述了一個尋常卻充滿溫情的生活故事。

  近年來,廣安市大力發展文化事業,繁榮文化產業,讓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日益完善,文化陣地多點開花,文化生活豐富多彩,文化產品琳琅滿目,一曲曲文化之歌悠揚動人,一道道文化風景亮麗奪目,為群眾提供了精神食糧。

  “廣安市入選的4部作品,經過兩個月加班加點的提升打磨,本次錄制試聽效果很好。”市文廣旅黨組書記、局長胡連登表示,下一步,廣安市將加強領導,在人、財、物等方面為作品的進一步打造提升提供堅強保障,為在全國第十九屆群星獎復賽取得優異成績,帶動群眾文化發展繁榮,保障群眾文化權益作出更大貢獻。(廣安日報全媒體記者 盧琴)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