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市公園城市局:未來五年各級綠道將突破1萬公裡

2022年05月09日07:53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市公園城市局:未來五年各級綠道將突破1萬公裡

  成都市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提出,未來五年,成都綠色低碳循環的生產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設運營機制加快形成,城園相融、藍綠交織的公園城市形態全面呈現。

  黨代會后,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迅速在全系統內掀起了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的熱潮,提出將高標准推進“三個做優做強”和“四大結構調整”,厚植城市綠色生態本底,大力建設全域公園體系、城市綠道體系和生態綠地系統,積極塑造城園相融、藍綠交織的優美形態,打造山水人城和諧相融的公園城市。

  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金城介紹,全市公園城市系統將持續推進公園城市可持續發展創新示范,努力讓公園城市成為幸福成都最鮮明的標識。此外,科學的頂層設計是實現率先突破的重要前提,全市公園城市系統將牢記先行先試使命,深化公園城市理論研究、規劃編制和標准制定,努力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典型經驗和制度成果。

  金城還介紹,全市公園城市系統將堅持以強化城市功能為導向,提升生態宜居品質,聚焦做優做強中心城區,圍繞優空間、強服務、增活力、塑特色,加快推進環城生態公園、錦江公園等牽引性生態項目﹔聚焦做優做強城市新區,未來五年,完成龍泉山城市森林公園增綠增景25萬畝,建成“三生”融合的公園城市示范片區150個﹔聚焦做優做強郊區新城,高質量建設大熊貓國家公園,打造復合多元的“森林+”“林盤+”場景,培育森林康養、生態旅游、創客基地等新功能新業態,助力增強郊區新城生態價值轉化、公園城市鄉村表達等核心功能。

  同時,金城認為,構建全域公園體系是塑造公園城市之“形”的重要路徑,將以生態項目為抓手,持續推進“五綠潤城”示范工程,全域布局高品質綠色空間體系,建設串聯城鄉的天府綠道,打造優質均衡的城市公園,形成色彩豐富的綠化景觀,全面呈現園中建城、城中有園、推窗見綠、出門見園的公園城市形態,努力讓整個城市成為大公園。“未來五年,全市各級綠道將突破1萬公裡,全市公園綠化活動場地服務半徑覆蓋率將不低於90%。”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彭驚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