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舉辦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專題研討班

發揮“關鍵少數”示范作用 努力提高政協工作在全省大局中的貢獻率

田向利作專題報告

2022年05月09日07:2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發揮“關鍵少數”示范作用 努力提高政協工作在全省大局中的貢獻率

  5月6日至8日,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專題研討班在成都舉辦。學員們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學習貫徹省委書記王曉暉走訪調研省政協機關的講話要求,在學習研討中總結交流市縣政協工作的新思路、新舉措。省政協主席田向利在研討班上作專題報告。

  該研討班是貫徹落實省委“關於實施換屆后大規模干部學習培訓賦能計劃、加強專業化干部戰略培養”部署要求,我省精心策劃的30個省級重點專題培訓項目之一,也是近年來省委組織部與省政協辦公廳聯合舉辦的首個政協系統專題研討班。

  專題報告會上,田向利以“把握根本遵循,增強使命責任,努力提高政協工作在全省大局中的貢獻率”為題,著重圍繞“為什麼學”“學什麼”“學以致用抓什麼”三個方面問題與大家交流。田向利說,政協領導干部要把講政治作為第一位的要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作為第一位的任務,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領會和牢牢把握“加強黨對人民政協工作全面領導”根本原則,深刻領會和牢牢把握“專門協商機構”新定位,深刻領會和牢牢把握“廣泛凝聚共識”新職能,深刻領會和牢牢把握“強化委員責任擔當”新要求,在“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上作示范、作表率,以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素質能力顯著提升引領廣大委員和政協干部能力素質全面提升。

  田向利強調,要在學以致用上下功夫。當前,要重點圍繞“主基調”抓好思想政治引領工作,大力營造團結民主的政治氛圍﹔圍繞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抓好建言資政,努力提升政協工作在全局中的貢獻率﹔圍繞“回頭看”抓好全面總結和鞏固提升,有力推動政協工作提質增效﹔圍繞“委員讀書”提高站位、抓在實處,使書香成為四川政協的鮮明氣質﹔圍繞大抓基層打牢基礎抓好“兩項重點工作”,不斷提高全省政協工作整體水平﹔圍繞黨建引領抓好政協自身建設,努力展現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樣子,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省政協主席會議成員參加學習研討。(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婷)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