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從嚴從實 擔當作為 全力以赴確保平安高考

2022年05月08日07:5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以赴確保平安高考

  5月7日下午,四川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蓉召開。副省長、省招考委主任羅強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招考委成員單位及有關部門、高校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站在戰略和全局的高度,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擔當作為、求真務實,全力以赴確保實現“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公平高考、溫馨高考”的工作目標。

  會議強調,要及時摸排滯留省外考生情況,做好考前健康監測、疫情篩查、信息報送工作,“一地一策、一校一策”制定完善組考防疫工作方案、應急處置預案和“應考盡考”工作預案。要扎實開展淨化考點周邊環境等專項行動,織密織牢考試安全防護網,強化應急處置演練,提升應急處置能力。要抓好考風考紀教育,嚴格監考,嚴厲打擊各類涉考違規違法行為。要組織開展好高考護航行動,加強考生心理輔導,優化考試服務保障,讓考生舒心、家長安心、社會放心。

  各市(州)、縣(市、區)政府分管負責人,有關部門負責人在分會場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江芸涵)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