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田向利在省政協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回頭看”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抓細抓實 推動政協工作出特色有成效

2022年05月08日07:5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抓細抓實 推動政協工作出特色有成效

  為推動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持續走深走實,落實省委書記王曉暉在省政協機關走訪調研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5月7日,省政協在成都召開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回頭看”工作座談會。省政協主席田向利出席會議並講話。

  按照全國政協部署和省委統一安排,4月以來,全省政協系統集中開展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回頭看”工作,省政協主席會議成員分別率隊前往21市(州)和部分縣(市、區)開展了督導調研。

  會上,部分市(州)政協主席和縣(市、區)政協主席交流了特色工作和實踐經驗,並圍繞進一步加強市縣政協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

  會議指出,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召開后,全省上下把學習宣傳貫徹會議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來抓,形成了黨委重視、政府支持、政協主動、各方配合,共同推動政協事業發展的良好局面。全省政協各級組織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各級政協工作有亮點、有作為、有成效。

  會議強調,抓早抓細抓實“回頭看”工作,是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一以貫之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的實際行動,是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提高政協工作在全省大局中的貢獻率的迫切需要。全省政協各級組織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把“回頭看”與抓好基層兩項工作有機結合,認真總結經驗,分類梳理問題,務實改進工作,推動政協工作再上新台階。要大膽創新,拓寬思路,著力破解基層政協工作基礎、人員力量“兩個薄弱”問題,更好地發揮各級政協委員主體作用,探索政協區域性協同履職、各級政協委員服務住地獻智出力等工作機制,干出特色、干出成效,不斷提升政協服務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貢獻率。

  省政協副主席曲木史哈、楊克寧出席會議。成都市政協主席張剡出席會議。省政協秘書長蘭開馳出席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婷)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