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廣安鄰水一“榜一大哥”連騙3名女主播 涉案金額近20萬元

2022年05月08日08:20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廣安鄰水一“榜一大哥”連騙3名女主播 涉案金額近20萬元

  常聽說主播誘騙粉絲打賞,但是,最近廣安鄰水一男子周某竟通過在直播間給女主播刷禮物做“榜一大哥”而獲得信任,然后花言巧語向美女主播“借錢”,在不到3個月的時間內,周某連騙3名美女主播近20萬元。記者獲悉,近日,鄰水縣公安局在重慶市渝北區某賓館內將周某抓捕歸案。

  “榜一大哥”變身單身富豪連連借錢

  2021年6月,48歲的無業人員周某通過某直播平台認識同城女主播劉某,周某為劉某狂刷9000多元禮物,漸漸成為該主播的“榜一”(給主播刷禮物第一名)。

  兩人認識以后,周某謊稱自己在成都開公司做工程,目前正在鄰水做一個房地產項目,沒過幾天,周某便找劉某借錢,稱自己所住的酒店沒有房費了,劉某便轉了100余元給周某。

  在后面的相處中,周某告訴劉某,他的老婆於2008年因交通事故去世了,周某取得劉某信任后,多次以承包工程需要用錢等理由,向劉某借款10萬余元。更離譜的是,周某用向劉某借來的錢,在劉某的直播間打賞了2萬余元。

  陌生網約車駕駛員竟成私人司機

  行騙成功的周某,很快瞄准了另一個目標。2021年8月,周某再次通過該直播平台認識了同城女主播許某,兩人認識后,周某謊稱自己在上海擁有別墅,開有一家建筑公司,擁有多家洗浴中心,老婆多年前已出車禍去世。

  為了打造自己的富豪人設,周某還利用起了陌生人。在一次預約網約車中,周某留下該駕駛員的電話,每次帶許某出行時,周某直接打電話聯系該駕駛員,周某便告訴許某,這是自己的私人司機,然而該駕駛員對此並不知情。

  在完全取得信任后,周某便以微信支付功能被凍結,向許某借款5000元。

  第一次借錢成功后,周某又多次以接政府工程、打官司,解凍銀行卡、繳納工程稅款等理由,向許某借款8萬余元。為方便轉賬,許某還將自己的一張銀行卡交給周某,在許某要求其還錢時,為安撫許某,周某許諾為其買一套房子。

  打賞1萬后向女主播借款1萬

  2021年8月,周某再次通過該直播平台認識女主播唐某,周某在唐某直播間豪爽打賞近1萬元,在取得唐某信任后,周某多次稱自己急用錢,前后向唐某借款1萬余元。

  意識到被騙的三名女主播,分別前來鼎屏派出所報案,辦案民警根據掌握的信息迅速鎖定犯罪嫌疑人,並於4月17日在重慶市渝北區某賓館內將犯罪嫌疑人周某抓捕歸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四川新聞網記者 游伍瓊)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