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每台補貼15萬元!樂山市主城區既有住宅增設電梯實施方案出爐

2022年05月08日08:20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每台補貼15萬元!樂山市主城區既有住宅增設電梯實施方案出爐

  樂山市住建局、市發改委、市民政局、市自然資源局、市市場監管局、市中區人民政府日前印發《樂山市主城區既有住宅增設電梯實施方案》,符合獎補條件的既有住宅增設電梯,政府給予15萬元/台財政補貼。

  《方案》指出,本次實施范圍“主城區”指《樂山市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加強樂山市城市規劃管理的通告》(樂府通〔2014〕1號)中所明確的樂山市主城區范圍;擬增設電梯的既有住宅應為國有建設用地上已建成投入使用、具有合法權屬且未設電梯的多層既有住宅;已列入征收范圍和棚戶區改造計劃的住宅,不適用本實施方案;電梯增設執行《四川省既有建筑電梯增設及改造技術規程》(DBJ/T033-2014)規定,並滿足國土空間規劃、城市規劃和建筑設計、抗震、結構、消防等方面的安全要求,不改變原有建筑主體結構形式,不破壞原有建筑基礎。

  在資金籌措方面,既有住宅增設電梯所需資金,可通過業主協商共同出資、按規定提取使用住宅專項維修資金、社會資本投資等多種方式籌集。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財政補貼資金方面,主城區既有住宅增設電梯中符合獎補條件的,政府給予15萬元/台財政補貼(含中、省級財政補貼)。但單一產權住宅、個人自建房、別墅等增設電梯的,不享受政府補貼。

  本《方案》自2022年4月28日起執行,有效期5年。有效期內完成既有住宅增設電梯建設並檢驗合格的,方能享受本《實施方案》的財政補貼政策。

  按照《方案》工作目標,通過宣傳引導、政策支持,做到“能加則加,願加快加”,到“十四五”末,力爭樂山市主城區既有住宅電梯增設450部以上,基本形成既有住宅電梯增設工作長效機制。(四川新聞網記者 李舉濤)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