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東部新區挂牌兩周年

“未來城市”雛形初現

將實施“九大攻堅行動”加快建設成都東翼現代化新城

2022年05月07日07:4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未來城市”雛形初現

5月6日,成都東部新區迎來挂牌兩周年,30余家中央、省、市主流媒體開啟成都東部新區“深度游”,感受新區兩年來的巨大變化與建設成就。

“兩年來,成都東部新區發展實現由基礎設施投資拉動向產業支撐帶動的轉變,新區面貌實現了由拓荒起步向新城崛起的轉變。”成都東部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新區將緊緊圍繞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確定的發展目標和工作部署要求,努力做強新區核心功能、基礎功能和特色功能,聚力實施“九大攻堅行動”,加快建設成都東翼現代化新城。

看變化

現代化新城彰顯公園城市特質

西部金融創新中心已落戶中國銀行、中國農業銀行、工商銀行等多家金融龍頭企業﹔在未來醫學城,未來醫學港灣·科創空間建設現場塔吊林立,科研綜合樓預計本月內全部封頂﹔天府綜保區約540畝的口岸功能區已建成……

“未來城市”雛形初現。背后是兩年來,成都東部新區堅持高質量發展,努力把“規劃圖”變成“施工圖”,把“時間表”變成“計程表”,把美好藍圖變成生動實踐。

兩年來,成都東部新區著力推動346個重點項目建設,總投資4830.2億元﹔簽約引進重大產業項目66個,協議總投資約2463億元﹔其中2021年固定資產投資增長20%,增速全市第三﹔民間投資增長119.5%,增速全市第一﹔新增市場主體增長59.8%,增速全市第一﹔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37.9%,增速全市第一﹔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10.4%,增速全市第二﹔在賽迪研究院發布的全國城市新區“五新”潛力20強中位居榜首。

以高質量發展回應百姓對高品質生活的需求。兩年來,成都東部新區全域布局林棲公園、龍馬湖公園等267個城市公園,新增綠地6000畝,建成天府綠道32.6公裡﹔高快速路和市政道路通車裡程達332公裡﹔推進4所學校提升改造和18所新建幼兒園建設,引進落地成都七中東部學校、成都石室中學東部校區等5所優質中小學和吉利學院、成都體育學院等5所高校﹔實施“1+4+30”醫療體系強基工程,引進落地華西東部醫院﹔建成人才公寓9800套,新開工保障性租賃住房2萬余套。

強功能

未來將聚力“九大攻堅行動”

站在新的起點,凝心聚力謀發展。“我們將以‘項目制、責任制、清單制’的方式確保市第十四次黨代會各項決策部署在新區落到實處。”成都東部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

成都東部新區未來將努力做強新區核心功能、基礎功能和特色功能,聚力“九大攻堅行動”:實施創新成果轉化、提升門戶樞紐功能、新興產業聚集提速、基礎設施質效提升、公服配套水平提升、要素保障效能提升、區域協同發展、城市風貌塑造、生態文旅聚人。(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李穎)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