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遂寧船山區向微腐敗“雙向發力”

2022年05月07日07:4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遂寧船山區向微腐敗“雙向發力”

  “在工作崗位上的付出得到大家認可,我很知足,這也激勵我要在這個平凡的崗位上努力做得更好,以實際行動創造出新的業績。”近日,遂寧市船山區桂花鎮鄉村振興辦干部劉余看到自己被納入12345熱線辦理“紅榜”后激動地說。

  為切實解決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遂寧市船山區紀委監委在7個鄉鎮、5個街道推出“一鎮一品”專項治理,針對糾治熱線辦理質效不高、種糧大戶補貼審核不嚴、集體資產監管薄弱等重難點問題,做到因地制宜、對症下藥。

  為進一步鞏固拓展專項治理成效,船山區紀委監委創新設置監督“紅黑榜”,將一心為公、真正為群眾辦實事的干部納入“紅榜”進行表揚﹔對工作不嚴不實、推進不力的單位和個人則以“黑榜”形式進行通報曝光,並督促限期整改。

  “我們通過舉辦‘晒賬會’、陽光問權‘評議會’等方式,由村干部、黨員和群眾代表投票評選本季度的‘紅黑榜’。”到桂花鎮挂職的遂寧市紀委監委督導員唐有介紹,當地每季度動態更新“紅黑榜”,督促“黑榜”問題限期整改,並視整改情況予以撤銷。

  截至目前,船山區全區各鄉鎮(街道)通過“紅榜”選樹正面典型10個,“黑榜”曝光問題18個,問責18人。(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鬆)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