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舉辦應對暴雨洪澇與地震地質災害綜合實戰演練

以練備戰 提升應對災害能力

2022年05月07日07:3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練備戰 提升應對災害能力

  5月6日,四川省舉辦2022年應對暴雨洪澇與地震地質災害綜合實戰演練。

  演練模擬四川盆地出現歷史罕見的極端暴雨天氣過程,氣象部門連續發布暴雨紅色預警,岷江、沱江、青衣江、渠江出現百年一遇洪水,成都、樂山市區出現嚴重內澇,達州等部分區域發生群發性滑坡、崩塌地質災害,造成房屋損毀、人員掩埋,電力、通信、道路、橋梁中斷。在應對暴雨洪澇災害的同時突發地震,次生災害多發,大量人員亟待轉移安置。省內多地震感強烈,引發滑坡、崩塌等次生災害。

  省應急管理廳有關負責人介紹,當前,四川已進入汛期,通過演練,進一步檢驗了四川省防汛抗旱、地震和地質災害等應急預案的操作性和實用性,鍛煉了應急救援隊伍,磨合了指揮協調機制,提升了公眾防災減災意識。

  副省長、省應急委副主任堯斯丹出席演練。(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趙榮昌)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