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高度警醒真抓實干 持續改善空氣質量

2022年05月07日07:2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度警醒真抓實干 持續改善空氣質量

  5月6日,四川省召開全省重點城市大氣污染防治攻堅視頻調度會議,通報近期全省大氣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痛點堵點難點問題,安排部署夏季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深入打好藍天保衛戰的重要部署,克服不利氣象影響,推動全省空氣質量持續改善。副省長陳煒主持會議並講話。

  數據顯示,1月1日至4月30日,全省優良天數率為88.4%,同比上升3.9個百分點。但近期氣溫升高,臭氧污染提前出現,疊加秸稈露天焚燒污染,導致部分城市空氣質量有所下降。5月6日12時的全國大氣污染防治重點城市排名顯示,四川15個重點城市僅有2個市排名在前100名內。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保持高度警醒,充分認識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的極端重要性、緊迫性和艱巨性,堅決扛起打贏藍天保衛戰的政治責任。要堅決守住空氣質量“隻能更好、不能變壞”的剛性底線,堅持問題導向,克服畏難情緒、鬆勁心態、麻痺思想,真抓實干、攻堅克難,分類施策、精准管控,將措施落實到最小工作單元。要統籌好生態環境保護和經濟社會發展,著力抓好二季度臭氧污染防控和秸稈禁燒管控兩項重點任務,對重點城市開展駐點幫扶,按照“一行一策”“一廠一策”開展重點行業企業排污整治,持續改善全省環境空氣質量。(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殷鵬)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