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春意藏夏初長 四川“蒸籠天”已經在醞釀中

2022年05月06日07:4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蒸籠天”醞釀中

  春意藏,夏初長。“立夏”前后,四川通常還沒有進入氣候學上的夏季——在氣候學上,以連續5天日平均氣溫穩定在22℃以上的始日作為夏季的開始。雖然尚未“入夏”,但四川多地氣溫已明顯升高、雷雨天氣也逐漸增多,昨日立夏,四川多地氣溫飆過30℃,似乎在提醒大家,“蒸籠天”不會太遠了。

  據省氣象台5月5日最新預報:48小時內,盆地大部地方以多雲間晴天氣為主,72小時大部有降雨天氣,雨量以小雨為主。在攀西地區,未來72小時多降雨,川西高原則以晴間多雲天氣為主,周末雨水將明顯多起來。

  具體為:6日晚上到7日白天,盆地西南部、中部、南部和西部沿山多雲間陰有分散陣雨,盆地其余地方多雲﹔甘孜州南部和攀西地區多雲間陰有分散陣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晴間多雲。7日晚上到8日白天,盆地各市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甘孜州及攀西地區多雲間陰有分散陣雨或雷雨,阿壩州多雲間晴。(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婷)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