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出台措施加快推動博士后工作創新發展

2022年05月06日07:3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設博士后 科研工作站可獲資助

  為集聚更多優秀博士后留川來川創新創業,四川制定《關於加快博士后工作創新發展的九條措施》,從博士后平台建設、招引、培養支持、創新創業等多個方面,加快推動博士后工作創新發展。這是記者日前從省人社廳了解到的。

  四川將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創建博士后科研流動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申請獨立招收博士后資格、博士后創新實踐基地創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鼓勵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等高能級平台建設單位、綠色低碳重點企業等創設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或博士后創新實踐基地。對新設立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博士后創新實踐基地一次性給予每個20萬元資助。

  四川將加大科研項目資助力度。開展博士后科研項目特別資助,每年資助100項。入選國家“博新計劃”的博士后,符合條件的可直接納入“天府青城計劃”“天府峨眉計劃”青年人才項目,並享受“天府英才A卡”相關支持政策。

  博士后的成長通道進一步優化。博士后人員進站滿1年,研究成果或業績突出,經2名導師署名推薦、設站單位考核合格,可破格申報評審副高級職稱,具有副高級職稱的可破格申報評審正高級職稱﹔博士后人員出站后從事專業技術工作滿3年,研究成果或業績突出,經2名同行專家署名推薦、用人單位考核合格,可破格申報評審正高級職稱。(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春華)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