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近就地辦理!社保卡申領補換實現川渝通辦

2022年05月06日07:2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社保卡申領補換實現川渝通辦

  四川省人社廳透露,四川已於近日在全省范圍內全面推廣社保卡申領和補換川渝通辦服務。這意味著無論是四川人在重慶,還是重慶人在四川,社保卡的申領和補換都可以就近就地辦理了。

  聚焦兩地群眾跨區域異地辦理社保卡“手續繁瑣、來回跑腿”難題,川渝人社部門通過“總對總”打通川渝兩地社保卡業務系統,採用“川渝協同、受辦分離”方式,為川渝區域內有跨省異地申領和補換社保卡需求的群眾提供該便利服務。據了解,該服務在不改變川渝社保卡業務規則的情況下,打破事項受理的屬地化管理限制,異地窗口受理群眾社保卡跨省異地申領或補換申請,將業務申請通過信息系統推送至屬地人社部門,屬地人社部門組織完成社保卡制卡和郵寄,兩地協同聯動開展事項通辦工作。其切實體現了“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的服務理念,極大地方便群眾就近辦事,標志著川渝兩地人社部門在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打造高品質人社公共服務方面,又邁出了堅實一步。

  截至目前,四川省內可受理重慶群眾的社保卡異地申領、補換數據採集服務的網點已達611個,覆蓋所有區市縣,累計採集制卡數據338條,並全部推送至重慶人社部門。同時,全省所有市(州)均已開通重慶所採集四川群眾辦卡信息的數據審核、制卡及寄遞服務。(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春華)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