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高校思政課教師和輔導員座談會召開

2022年05月06日07:2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立德樹人 著力啟智潤心

  5月5日,四川省高校思政課教師和輔導員座談會在成都召開,副省長羅強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近年來全省高校在加強思政教育方面擔當作為、守正創新,在陣地建設、師資配備、教書育人等方面取得了較好成效。特別是與去年9月輔導員座談會召開時相比,思政課教師和輔導員配齊率分別提升了15個百分點和7個百分點,成績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地認識到存在的問題和短板,高度重視,下決心整改。

  會議強調,各高校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把黨的領導落實到辦學治校全過程各方面,高度重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導學生自覺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模范踐行者。高校主要領導要親自抓,馬克思主義學院要發揮好示范帶動作用,思政課教師和輔導員要秉持“讀懂學生才能因材施教”的觀念,創新方式方法特別是注重運用新媒體新技術使工作活起來,做學生的人生導師和知心朋友。要創新思政課課程體系、壯大思政人才隊伍、提升教師能力素質、優化思政資源供給,上好青年學生理論課、信仰課和文化課,引導青年學生向英雄學習、向前輩學習、向榜樣學習,努力成長成才。要抓實抓細校園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強化隱患排查整治,全力維護師生身體健康和校園和諧穩定。(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江芸涵)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