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勇擔使命,凝聚邁步新征程的磅礡力量!廣安市奮力開創宣傳文化工作新局面

2022年05月06日15:49 | 來源:天下廣安
小字號

原標題:勇擔使命,凝聚邁步新征程的磅礡力量!我市奮力開創宣傳文化工作新局面

  深情講述故事、穿插背景視頻、生動演繹情景……日前,鄧小平故裡“春天的故事”宣講團走進國家電網廣安供電公司開展“信仰之光 點亮夢想”黨性教育主題宣講,宣講員們用舞台表現力打動了現場200多名聆聽者,大家在享受藝術熏陶的同時,也真切感受到了“真理的味道有點甜”。

  別開生面的宣講凝聚新時代思想共識,激發著干事創業的精氣神。不負中宣部、文旅部、國家發改委等部委表彰,鄧小平故裡“春天的故事”宣講團成員再接再厲,在開展好小平故裡主陣地宣講的基礎上啟動巡回宣講,推動黨的創新理論走出報告廳,走進部隊、學校、機關、企業、社區等一線,走進干部群眾心裡。

  對標先進,追趕超越。近段時間,武勝縣委宣傳部組織干部、文藝骨干走出廣安,先后到南充、達州等地“取經”,同時積極籌備基層理論宣講比賽,在基層一線挖掘青年人才、民間藝人等,培養一支熟悉政策、扎根基層、聯系群眾的宣講隊伍,著力打造“嘉陵號子”基層理論宣講品牌。

  各地加快推進基層理論宣講“一地一品”建設,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是全市宣傳文化工作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全市宣傳文化戰線積極響應市委“起步即沖刺、開局即決戰”的號令,謀細謀實2022年宣傳工作,聚焦主題主線,落實市委“三個擔當作為”要求,抓好理論武裝、輿論引導、精神文明建設、文化旅游等重點工作,切實擔負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奮力開創全市宣傳文化工作新局面。

  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是今年宣傳工作的主線。全市宣傳文化戰線緊緊圍繞工作主線,用好媒體融合發展成果,積極做好各類重要會議、重點工作的宣傳報道和輿論引導工作,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讓主旋律更高昂,讓正能量更強勁,營造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濃厚氛圍。

  厚植精神文明底蘊,強化價值引領涵養社會新風尚。當前,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鄉村復興“少年宮”建設有力有序,預計今年全面建成覆蓋縣、鄉、村三級的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積極鞏固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實施文明城市十項達標提升行動,推動出台《廣安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讓文明創建成色更足、量質雙升,點亮文明之光、浸潤城市靈魂、惠及廣大市民。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不斷繁榮文藝精品創作。當前,話劇《平凡英雄》完成提質,即將開展省內外巡演和進京演出,“勇毅篤行新征程 微光匯聚耀廣安”—2022年主題文藝創作採風暨展演等活動有序拉開,“三下鄉”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動常態開展,市級五館一院、縣級四館一院等公共文化設施建設前期工作有序推進,為人民群眾烹制了更豐富的“精神食糧”。

  用活紅色資源、用好本土文化,激發出文旅產業蓬勃活力。向上爭取項目資金、著手梳理編輯廣安文脈系列叢書,做實“偉人將帥故裡行·川渝聯線”品牌,開發一批文創產品……當前在“亮山亮水亮文化”思路下,我市在文旅品牌打造、業態培育、項目招引、文化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狠下功夫,加快把山水文化資源變成景觀和財富,加快建設文化強市、旅游強市。

  實干托舉夢想,奮斗成就使命。近段時間,宣傳文化干部整體提能工程在各縣(市、區)如火如荼地開展,激發了干事創業熱情,全市宣傳文化戰線干部前行動力正足、奮斗激情正燃。

  下一步,全市宣傳文化戰線將傳播好黨的聲音,講好廣安故事,不斷提升文化軟實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廣安提供堅實的思想保証、有力的輿論支撐和強大的精神力量,將市委擘畫的藍圖變為現實。(廣安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婧)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