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百年奮斗路·青春心向黨”文藝匯演暨青年五四獎章頒獎禮在蓉舉行

2022年05月06日16:3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匯演現場。人民網 趙祖樂攝
匯演現場。人民網 趙祖樂攝

人民網成都5月6日電 (趙祖樂)為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5月5日晚,“百年奮斗路·青春心向黨”文藝匯演暨青年五四獎章頒獎禮在蓉舉行。文藝匯演以“覺醒年代”“燃情歲月”“春潮激蕩”“復興之路”為主線,藝術再現了中國青年跟黨奮斗的百年光輝歷程。

匯演在氣勢恢宏、振奮人心的《走向復興》音樂聲中拉開帷幕,情景表演《畢業歌》、詩朗誦《百年·正青春》展現了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中國青年為爭取民族獨立投身革命的豪情壯志﹔人屏互動《那年那兔那些事兒》、歌曲串燒《時代青春力》展現了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中國青年艱苦創業、奉獻祖國的精神風貌﹔《不說再見》《熊貓俠》等節目講述了改革開放以來中國青年投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奮發圖新、奉獻社會的青春故事﹔《雲朵上的夢》《草》等節目演繹了新時代中國青年服務大局、服務社會、抗擊疫情的感人故事,展現了當代青年昂揚向上、踔厲奮發,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努力奮斗的青春風採。

匯演期間,四川省領導為第26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四川獲獎集體和個人頒獎,第25屆“四川青年五四獎章”獲獎集體和個人代表進行了集中展示。此外,全省還有120個團組織榮獲四川省五四紅旗團委、團支部稱號,270名同志榮獲四川省優秀共青團員、團干部稱號。

據共青團四川省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活動是四川共青團按照全團統一部署,開展“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載體,目的就是為了鼓舞感召全省廣大團員青年不忘初心跟黨走,滿懷信心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