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甜城書記龍門陣”:話天冬 謀發展

2022年05月06日10:52 | 來源:內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甜城書記龍門陣”:話天冬 謀發展

“柑橘林郁郁蔥蔥,天冬苗日益茁壯,今天,我們開壩壩會………”近日,由內江市委組織部黨員教育中心舉辦的“甜城書記龍門陣”主題壩壩會,在東興區郭北鎮青台村天冬產業園開擺。

壩壩會上,青台村黨委書記、村委會主任汪東海從基層黨組織、黨員、黨建、產業等要素之間的關系,講述了青台村貫徹“黨建引領鄉村振興”發展思路,因地制宜大力打造“中國天冬之鄉”天冬種植園區的事跡。

據悉,青台村成立了天冬專業種植合作社,發動黨員、代表參與,輻射帶動村民入股,以“黨組織+黨員、脫貧戶、群眾”的“1+3”模式,培育形成天冬、水果、稻田養魚、生態水產養殖、鄉村旅游、農村電商等六大產業,主要種植天冬4000余畝、柑橘1400余畝。

“我們還在全市率先實行糧藥間作,建立2000畝天冬糧藥套種基地,科學採取“高杆+低杆”間作套種模式,選好“雙簧”組合,在天冬田間套種高粱、玉米,做到既保經濟增收,又保糧食安全。”汪東海越講越起勁,現場黨員代表也越聽越興奮。

“我們集體經濟發展成效明顯,集體收入從2018年的零收入增加至2021年的51.9萬元。”汪東海說,在初步建成設施完善、現代科技引領的全市三星級產業園區“東興區天冬現代農業園區”的基礎上,青台村將繼續擴大天冬種植規模達到6000畝。

有著50年黨齡的老黨員黃成明會后激動地說,“聽了汪書記講的后,我對我們村的發展更加有信心了,也更加有干勁了,我們村發展的天冬,讓我們可以就近就業,相信今后的日子會越來越好,越來越紅火。”

干部和群眾擺“龍門陣”,既是了解民情民意的過程,也是講清道理、宣傳政策、化解矛盾的過程。

據了解,“甜城書記龍門陣”的主講都是來自基層一線的黨組織負責人,是經驗豐富的“老書記”、工作優秀的“好書記”,以召開壩壩會擺“龍門陣”的方式講認識、講經驗、講方法、講體會,“面對面”傳經送寶、“手把手”把脈問診、“點對點”指導幫帶,通過“老帶新”“先進帶后進”,推動黨組織書記黨建能力和業務能力“雙提升”。(本王瑤 徐於超 徐宇鬆 周雪梅)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