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2022首屆天府元宇宙大會開幕

2022年05月05日18:3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022首屆天府元宇宙大會主會場。人民網 王凡攝
2022首屆天府元宇宙大會主會場。人民網 王凡攝

人民網成都5月5日電 (王凡)5月5日,由四川省科學技術協會、成都市科學技術協會、四川天府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作為指導單位,四川天府國際會展有限公司主辦,四川天府新區元宇宙產業協會承辦的2022首屆天府元宇宙大會在四川成都天府國際會議中心開幕。

本次大會以“往者皆可見·來者猶可追”為主題,採取以線上參會逛展為主,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各個環節充分展示數字化、虛擬化、交互式、沉浸式的未來元宇宙新景象。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大會運用數字孿生技術,以天府國際會議中心的“成都廳”為原型,在元宇宙展會再現一個“成都廳”,並發揮其強大的會議、文化、展示功能,為參展商和觀眾提供身臨其境的線上會展場景。為了讓參會者和觀眾更好地理解和使用元宇宙,大會定制開發線上參會產品,參展商和觀眾通過登錄軟件,輸入ID即可進入元宇宙展會現場。參會者可根據喜好選擇數字人形象,也可以隨時出現在任意空間,體驗入場、參展、發言等多個環節。

本次大會上,四川天府新區元宇宙產業協會圍繞會展、生命健康、人工智能、光顯技術、視覺影像、商業技術、機器人、數字藝術、文學創作、法務政策、網絡安全、智慧生活12個領域,正式成立12個四川天府新區天府元宇宙研究院。活動現場,在多位政府部門負責人、科學家、企業家、藝術家的共同見証下,12個四川天府新區天府元宇宙研究院正式揭牌,並為12個研究院院長頒發了聘書。

“這12個研究院是元宇宙垂直領域的研究院,將依托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的會展經濟影響力、天府新區的科技創新優勢以及業內專家的資源積累,聚焦致力於構建一個全新的元宇宙研究版圖,力爭成為國內元宇宙研究的頭部研究院,助力城市高質量發展。”四川天府新區元宇宙產業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元宇宙正處於初期發展階段,還有新興產業不成熟、不穩定的特性,成立研究院長期而深入地研究元宇宙,有利於推動行業穩定發展、城市經濟健康運行。

此外,本次大會上重磅發布了天府元宇宙場景機會清單。通過該機會清單,天府新區元宇宙產業和企業向全球開放了10億元的場景機會。天府元宇宙場景機會清單包括:天府新區數字天府建設領導小組攜手天府新區元宇宙產業協會,吸引社會投資5000萬,共建天府開放世界,籌辦“奉天城運”公園元宇宙城市運動會﹔飛渡科技,利用3D數字孿生技術,一體化、一張圖、一盤棋、一鍵通,投資1億元,推動高鐵新城數字孿生體系﹔雷科防務持續投入1億元,參與智慧天府城市建設﹔四川天府國際會展有限公司,投資1億元,開放會展生態,構建沉浸會展元宇宙……

本次大會上,四川天府新區元宇宙產業協會和成都新消費產業生態圈聯盟還進行了結對簽約,開啟“迭升數字新場景 探建消費元宇宙”計劃,將攜手推動釋放成都消費新機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