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疾控:假期即將結束 返程勿忘防疫

2022年05月04日07:45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疾控:假期即將結束 返程勿忘防疫

  五一假期就要結束了。5月3日,成都疾控官方微信發布消息,提醒即將回歸工作的朋友們,返程回蓉一定要做好個人防護、主動報備、注意健康監測。

  返程途中注意防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程時要配合落實查驗行程卡、亮碼、掃碼、測溫等防控措施﹔全程規范佩戴口罩。進入公路服務區時,要遵守相關防控規定﹔吸煙時與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離,不扎堆聚集﹔不在服務區餐廳內堂食﹔上衛生間或進入服務區其他室內場所時要全程規范佩戴口罩,如要更換口罩,請將廢棄口罩放入專用回收箱﹔不亂扔垃圾﹔減少在服務區室內場所的停留時間。

  主動報備測核酸。按照全省統一安排,成都市目前實行實施A、B類地區分類管控。返崗前要密切關注官方發布的疫情信息,主動查看7天內是否到過A、B類地區,是否與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是否收到提醒短信,或健康碼變為“紅碼”“黃碼”。如有以上情況,請做好個人防護,立即向所在社區(村)、單位報備,並主動進行核酸檢測,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如果是從外省入川,除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查驗健康碼和通信行程卡外,還須在各查驗點通過“四川天府健康通”掃描“入川碼”,及時進行核酸檢測。特別提醒:飛往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成都天府國際機場的所有旅客(入境人員除外),登機前均須提供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由各航空公司工作人員負責在登機前進行查驗。倡導來(返)蓉人員抵蓉7日內不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

  做好健康監測。密切關注自己、家人及假期同行人員的健康狀況。即便發熱、咳嗽、乏力等症狀比較輕微也不要自行購藥服用,應報告單位並盡快到發熱門診就醫。就醫時一定要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排查無異常后再返崗上班。(川觀新聞記者 魏馮)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