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貨車司機 四川免費核酸採樣點可掌上導航了

2022年05月04日07:48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貨車司機 四川免費核酸採樣點可掌上導航了

  “以前每次核酸檢測至少1個小時,現在最多10分鐘!”5月3日,貨車司機劉風向四川在線記者展示他的“省時利器”——蜀道暢微信小程序上的採檢地圖。

  “蜀道暢”是省交通運輸廳去年底上線的貨車司機黨建掌上平台,集納為貨車司機提供多種服務。“你看,從首頁這裡的‘核酸檢測’進去。”劉風演示,進入后即可看到一個“採檢地圖”,進入地圖,可看到50公裡內採樣點的分布﹔想去哪個採樣點,點擊該採樣點的定位圖標,即可導航,導航軟件兼容騰訊、高德、百度等常用地圖。如果要找50公裡外的採樣點,在“核酸檢測”的一級子欄目“核酸採樣點”裡,根據“市州”“區縣”“距離”等提示進行選擇即可。

  四川公路設置了826個核酸檢測點,貨車司機可免費檢測。省交通運輸廳供圖

  劉風是成都市青白江區貨車司機流動黨員第5片區黨支部書記,長期在郫都和青白江兩地奔波。因為廠家提貨時須出具48小時內核酸檢測報告的要求,以前他都要提前到區醫院檢測,停車、排隊、檢測一路下來,每天要花上1小時左右,“很不方便”。現在,在“蜀道暢”上可尋找就近的核酸檢測點,他在運貨途中就到順路的點位進行核酸檢測,最快10分鐘就檢測完成,免去了不少的麻煩,給自己轉卸貨節省了時間。“我們支部26名黨員都在用了,大家都說‘好用’。”

  省交通運輸廳運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日前,針對貨車司機核酸檢測難和等待時間長等問題,我省在入川高速公路的25個首站服務區、全省722個高速公路收費站出站口外、79處普通國省道省界入口處設置了826個核酸採樣點,對貨車司機提供便捷的免費核酸檢測服務。為方便貨車司機就近查找,省交通運輸廳在貨車司機使用率高的蜀道暢微信小程序中,對826個核酸採樣點位進行展示,並於“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實現了核酸檢測點位導航。

  “蜀道暢”微信小程序上可查找核酸採樣點並導航。王眉靈截圖

  四川在線記者從省交通運輸廳獲悉,針對近期全國各地新冠肺炎疫情反復等情況,為方便貨車快速通行,保障貨運物流暢通,我省對貨車司機實行“一檢通認”管理——對來自B類地區和無疫情地區的貨運車輛,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或24小時省內已檢証明,且健康碼綠碼、體溫檢測正常的立即放行﹔沒有核酸陰性証明或已檢証明的,引導進行核酸採樣登記后放行。一次核酸檢測后,車上粘貼“一檢通認”標識,通過省內關口不再重復檢測。

  “蜀道暢”微信小程序上可查找核酸採樣點並導航。王眉靈截圖

  同時,我省出台了《關於落實四川省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制度的通知》,對跨省進出涉疫地區(中高風險所在縣區)的醫療與防疫物資、生活必需品、政府儲備物資、郵政快遞等民生物資和農業、能源、原材料、重點工業品等重要生產物資運輸車輛,由發貨方向所在地縣級交通運輸部門提出申請,實行即接即核即辦,做到“應申盡申”“應發盡發”,並保障持証車輛優先快速通行。四川在線記者從成都、樂山、德陽等地交通運輸部門了解到,當地企業的重點物資發車,申辦“車輛通行証”一天就得到了回復。(四川在線記者 王眉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