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五一”嚴查 截至5月2日成都交警共查獲酒后駕駛機動車148起

2022年05月03日08:23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五一”假期嚴查酒后駕駛 截止5月2日成都交警共查獲酒后駕駛機動車148起

為維護“五一”節日期間城市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暢通,保障廣大市民在節日期間的出行安全,有效遏制飲酒醉酒駕駛機動車的違法犯罪行為,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按照上級公安機關工作布署,成都交警堅持道路交通管理重點,強化夜間突出交通違法犯罪行為的查處力度,在全市范圍內持續開展酒后駕車違法犯罪行為集中整治行動。

案例一

5月1日14時13分,交警九分局民警在青白江區福洪鎮村道巡邏時,發現一輛號牌為川A2***8的兩輪摩托車駕駛人有酒駕嫌疑,民警隨即將該車攔停檢查。經現場用呼氣式酒精檢測儀檢測,駕駛人周某某酒精含量為42mg/100ml,涉嫌飲酒后駕駛機動車。經現場調查,周某某中午在家吃飯時喝了瓶啤酒,在休息了一段時間后,就心存僥幸地駕駛摩托車上路了,直到被民警查獲。周某某因飲酒后駕駛機動車,將面臨機動車駕駛証暫扣六個月,2000元以下罰款的行政處罰,其機動車駕駛証也將被記12分。

案例二

5月2日 00時30分,交警六分局民警在劍南大道進行酒駕專項整治時,擋獲一輛號牌為川A49T**的小型轎車,經對該車駕駛人葉某進行呼氣式酒精測試,其檢測結果為46mg/100ml,涉嫌飲酒后駕駛機動車。葉某所駕駛的車輛屬於營運性質的機動車,交警六分局正在對葉某的違法行為作進一步調查處理。

案例三

5月1日 22時48分,交警四分局民警在青羊大道二段路進行酒駕專項整治時,對川Y691**小型轎車駕駛人陳某清進行呼氣測酒精檢測,其結果為157mg/100ml,已涉嫌醉酒后駕駛機動車。經現場調查,陳某清自述在武侯區雙楠某飯店喝酒后,自己駕駛車輛前往溫江區時,被卡點民警查獲。陳某清正在公安機關接受進一步調查。

案例四

5月2日1時許,馬某雄駕駛川AWK3**小客車行駛到武侯大道雙楠段出城方向武侯下穿隧道出口處,在接受交警一分局酒駕查處卡點民警檢查時,其呼氣式酒精測試儀檢測結果為243mg/100ml,馬某雄因涉嫌醉酒駕駛機動車,正在接受公安機關進一步依法調查。

案例五

5月2日0時12分許,交警二分局執勤民警在成都市金牛區交大路開展夜間突出交通違法行為集中整治,對川AV1W**小客車駕駛人曾某剛進行呼氣式酒精測試儀檢測,其測試結果為105mg/100ml,涉嫌醉酒駕駛機動車。隨后,民警將曾某剛依法帶至醫療部門提取血樣進行進一步調查。

案例六

5月2日2時許,田某駕駛川AD53***小型轎車行駛至成華區府青路二段時,被酒駕檢查卡點民警擋下檢查,即對田某進行呼氣式酒精檢測,其檢測結果為158mg/100ml,涉嫌醉酒駕駛機動車。目前,田某正在接受公安機關進一步調查。

截止5月2日,在本次集中整治行動中,成都交警在全市范圍內共查獲酒后駕駛機動車148起,其中飲酒駕駛機動車138起,醉酒駕駛機動車10起。節日期間,成都交警將繼續開展嚴厲打擊飲酒醉酒駕駛機動車違法犯罪行為的集中整治行動,堅決維護我市道路交通秩序,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營造良好的節日道路交通環境。

成都交警提示廣大機動車駕駛人,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為了社會和公共安全,請牢記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的警示,拒絕酒后駕車,勸阻酒后駕車,遵守法律法規,安全文明出行。(四川新聞網 記者 張宇)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