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高速應急車道上停車睡覺?高速交警:記9分,罰款200元

2022年05月03日08:21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高速應急車道上停車睡覺?高速交警:記9分,罰款200元!

  高速公路大家都知道車速非常快,非緊急情況下是不得佔用應急車道停車的,而在五一假期的首日,有兩位駕駛員竟然將車停在高速應急車道上睡大覺,幸虧被巡邏民警及時發現,不得不說一聲:“這心也太大了”。

  4月30日,兩位駕駛人在G05京昆高速公路綿廣段應急車道違法停車,高速公安二分局一大隊民警巡邏時,發現車輛停在應急車道內,處於熄火狀態,既沒有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也沒有擺放警示標志。民警立即在來車后方做好示警並上面查看,竟發現駕駛人在車中呼呼大睡,民警遂即引導其駛離現場就近下收費站接受處理。民警對兩位駕駛人都進行了嚴厲的批評教育,並均按照2022年4月1日起實施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計分管理辦法》記9分,罰款200元。

  高速公安提示:應急車道是“生命通道”,任何人在非緊急情況下都不得在應急車道上行駛或停車更不能隨意佔用應急車道。(四川新聞網 記者 張宇)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