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打通成眉“斷頭路” 益州大道南延線項目力爭年底達到通車條件

2022年05月03日08:1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益州大道南延線項目力爭年底達到通車條件

  5月1日,位於四川眉山天府新區視高街道的益州大道南延線項目團壩子橋梁工程施工現場,工人們分區域作業,各種施工設備轟鳴不斷。

  據項目施工方有關負責人段文軒介紹,“五一”勞動節期間,為保障工程如期完工,近400名工人堅守崗位,搶抓工期。目前,項目各項施工穩步推進,預計今年7月底完成橋梁(團壩子大橋)橋面作業,力爭今年年底達到通車條件。

  益州大道位於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區,項目位於天府新區成都直管區,是新區總體規劃中重要的南北向城市主干路,對於完善新區市政設施,加快成都市路網完善、促進區域一體化及推進組團型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益州大道南延線項目是打通成眉“斷頭路”的重點城市交通干道之一,起於益州大道(成都段),先后經過視高街道、興盛社區、裡仁社區,終點接天府大道(眉山段)。該項目按一級公路標准雙向8車道設計(兼顧城市道路功能),全長約16.254公裡,路面寬60米,設計速度80公裡/小時。

  益州大道南延線項目,也是眉山天府新區實體化運行后第一個開工的成德眉資同城發展的重大交通項目。項目建成后,將有效串聯起環天快速路、視青路、天府大道眉山段等骨干交通道路,緩解天府大道的通行壓力。

  目前項目已累計完成工程量的53%左右,包括完成土石方80%,涵洞施工99%,橋梁墩柱、承台及系梁施工100%,橋梁上部結構箱梁施工80%,1號下穿隧道完成98%,2號下穿隧道完成95%,路基排水工程完成50%,路基邊坡護坡工程完成25%,雨水管網工程完成25%。(蔡古梅 張忠蘋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蔣麟)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