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又有5條地鐵線路 上線“冷暖車廂”

2022年05月03日08:0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又有5條地鐵線路 上線“冷暖車廂”

  近日,成都地鐵在3、6、9、17、18號線共計5條地鐵線路全面上線列車分區控溫服務,為市民乘客提供舒適的出行環境。

  隨著立夏節氣漸近,氣溫升高,為滿足廣大市民乘客對列車溫度的差異化需求,擴大加深前期民生訴求反向應用的成果范圍與成效,結合前期2、4、5號線等6條線路實行分區控溫服務的技術經驗與民意反饋,針對3、6、9、17、18號線採取分區控溫服務。

  據介紹,本輪上線列車分區控溫服務的線路中包含17、18號線這兩條市域快線,這是成都地鐵首次在市域快線列車上實行分區控溫服務。

  為使乘客在乘車過程中快速便捷獲取“冷暖車廂”信息,成都地鐵已在實行列車分區控溫服務的線路各站點站台門張貼引導標識,並更新了列車內部顯示屏顯示內容。乘客可在候車時根據需要選擇適宜溫度的車廂,或在進入車廂后根據顯示屏顯示信息更換車廂。

  由於各線路客流情況、地域環境等不同,“冷暖車廂”目標溫度值有所差異。乘客可根據實際情況,在換乘線路時選擇不同溫度的車廂乘坐。

  “后續,我們將繼續傾聽民意訴求,集中群眾智慧,以群眾滿意與實際需求為檢驗服務水平的標准,提升運營服務水平。”成都地鐵相關負責人表示。(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袁弘)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