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成德眉資醫保同城化提速 異地就醫零星報銷年內有望線上支付

2022年05月02日07:4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異地就醫零星報銷年內有望線上支付

  4月27日,記者從2022年成德眉資醫保經辦同城化發展工作推進會上獲悉,今年將從推進異地就醫零星報銷線上支付、探索醫保參保登記經辦管理服務規程統一、持續完善成德眉資醫保定點醫藥機構服務協議、開展省內異地長期護理保險待遇保障試點等方面推進同城化建設。其中,成德眉資有望在今年內實現異地就醫零星報銷線上支付。

  異地就醫零星報銷線上支付是指個人全額墊付的住院醫療費用,可以通過線上申報,免去了參保人報銷往返跑路的麻煩,從而大幅加快報銷進度。

  旨在推進協議管理“精細化”、協議簽訂“無紙化”的《成德眉資醫保定點醫藥機構服務協議(2022年)》也在會上發布。除了成德眉資4市外,省本級、雅安市、阿壩州也將加入協議管理“朋友圈”,打造共享包容醫保公共服務。

  2020年以來,成德眉資醫保部門3批15項合作事項聚力推進,在異地就醫、醫保關系轉移接續、定點醫藥機構協議管理等方面取得階段性成果。截至2021年12月,成德眉資4市參保人數達2792.63萬人,較同城化合作前的2019年增長3.81%,參保覆蓋面穩定在95%以上﹔開通異地就醫定點醫藥機構21003家,較2019年增長115.22%。(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昊)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